不支持Flash

国米逆转梦碎留悲壮经典 他们一度距奇迹如此接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9: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全队在意大利杯赛后领奖台上领取银牌的时候,没有一个人脸上流露出沮丧或是难过的表情,的确,尽管仅仅是2-1,尽管输掉了意大利杯,但国际米兰的表现让他们没有后悔,就像米哈伊洛维奇赛后所说的:“大家都尽力了。”在比赛中,国际米兰创造了很多机会,也遇到了一些客观的阻碍,逆转的奇迹不可能每次都出现,但重要的是球队重新竖立了信心。

  多次机会

  缺少伊布拉希莫维奇、阿德里亚诺,克鲁斯只是刚刚恢复,维埃拉上半时20分钟就受伤离场,国际米兰遇到的困难不小,但比赛打得不错。

  托蒂的几次射门,尤其是上半时结束前的任意球,和下半时结束前的远射,让托尔多做出了精彩的扑救,但更多的机会还是在

国际米兰这一边。克雷斯波上半时的头球被多尼神奇扑出,上半时结束前的脚后跟射门巧妙无比,却堪堪擦着横梁飞出。德罗西用脸部挡住了M-冈萨雷斯一对一的必进球,齐沃和梅克斯先后用身体挡出关键球,国际米兰的攻势并不差。

  裁判

  赛后,国际米兰的每个成员都对莫尔甘蒂提出了质疑,米哈伊洛维奇和萨内蒂提出了两个点球嫌疑,国际米兰在这场比赛中至少得到一个点球是应该的,克鲁斯被齐沃在禁区内拉倒是一次明显的犯规。克鲁斯在上半时结束前打进的一球,被判越位也有些问题,根据慢镜头,克雷斯波打门时克鲁斯和对方后卫费拉里是在一条平行线上。在这些判罚中,有一个当时的情况稍有不同,这就有可能成为另外一场比赛。

  逆转的希望

  尽管如此,国际米兰下半时还是迎来了梦幻开局。就像曼奇尼所说:“我们有一个出色的上半时和一个异常出色的下半时。”克雷斯波和克鲁斯第5和第12分钟的进球,让所有人一度看到了希望。天空台的解说员就说:“还有33分钟的比赛,只差两个球了!能成功吗?”这个时刻,比赛已经开始朝着国际米兰的方向发展。

  致命的红牌

  转折点出在科尔多巴的红牌,应该说这又是一次有一些争议的判罚,皮球从地上弹起的轨迹有些不规则,哥伦比亚人的手碰到了皮球,很难说这是一次有意手球,但莫尔甘蒂还是出示了黄牌,由于开场不久科尔多巴身上就背了一张黄牌,因此两黄一红累积下场。

  这也成为了比赛的转折,国际米兰少一个人,但仍要进攻,后场的空当变大,此后的比赛门前有一些险情,包括佩罗塔的进球,也就并不令人意外了。

  曼奇尼的急躁

  在指挥上,曼奇尼还是显出了一些不成熟。上半时几次不利的判罚下来,曼奇尼在场边把急躁的情绪传递给了全队,这对于需要追4球的国际米兰并没有好处,球队这时候需要的是耐心。即便是莫尔甘蒂的多次判罚对主队不利,但上半时那次麦肯在边线上颠球出界确实是毫无争议,曼奇尼对第四官员大动肝火确实有点小题大做,也为他下半时被红牌逐出埋下了伏笔。整场国际米兰表现不错,但弥漫在队内的急躁情绪和过于求快的节奏以及体力分配不均(开始奔跑过猛,最后时刻显得力不从心),却是比赛中的瑕疵,在这方面,曼奇尼起到了不好的作用。当然从另一个角度讲,曼奇尼和国际米兰都在成长,他们还有提升的空间。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