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人亮相阻断国米奇迹梦想 决胜先生竟是蓝黑昔日弃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7: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比意大利决赛两回合罗马的首发阵容,你可以很清楚地发现一处不同,中场小将阿奎拉尼第二回合取代了智利人皮萨罗的位置。相比第一回合,罗马在第二回合的场面明显处于被动,主要因素是由于客场作战,且对手拼死一搏斗志旺盛,但阿奎拉尼和皮萨罗的区别仍然很明显,尤其皮萨罗替补出场后,智利人展现出非同寻常的价值。

  使用阿奎拉尼首发,斯帕莱蒂不算托大,握有四球领先优势,完全有理由锻炼新人。阿奎拉尼刚刚从重伤中痊愈,需要多参加比赛恢复状态,他在赛季前超级杯上对国际米兰梅开二度的出色表现也令斯帕莱蒂抱有信心。然而大半个赛季未与球队磨合,阿奎拉尼在比赛中显得不是很合拍,进攻插上较为积极,但无法与队友串连起来,罗马的中场传递缺少了应有的流畅。

  第21分钟阿奎拉尼对麦孔飞铲领到黄牌,过早得牌使他在此后的防守中放不开手脚,第50分钟阿奎拉尼后场传球失误,克鲁斯几乎形成单刀机会,幸亏梅克斯补防到位。短短几分钟内,

罗马球门两度失守,中场已经失控,斯帕莱蒂当机立断做出调整,用皮萨罗换下阿奎拉尼,事实证明这次换人十分关键。斯帕莱蒂没有换上工兵型球员严防死守,而是利用皮萨罗的脚下技术和组织能力“转守为攻”,从根本上化解了
国际米兰
的攻势。

  值得注意的是,当时的比分是0-2,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2分钟,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让国际米兰打出气势,4-0的逆转完全有可能,而罗马队的军心和局面开始动摇。

  但正如斯帕拉蒂所料,皮萨罗的出场立刻使罗马快速灵活的中场重新运转起来,佩罗塔、托蒂等人各就其位,国际米兰无法像之前那样轻易断球反击,刚刚聚起的锐气渐渐被消磨掉。皮萨罗既没有成功的抢断镜头,也没有致命的精彩妙传,你感受不到他个人的突出,却能明明白白感受到球队整体的改善,就在那一次次准确的短传调度之下,罗马找回了自我。在皮萨罗登场后,罗马通过控球找回了中场的主动,比赛重新进入了罗马的节奏。

  kataweb赛后的评分也很有意思,本场比赛没有表现特别突出的球员,包括不断制造威胁的克雷斯波在内,两队的几名球员并列获得了6.5分即是全场最高,而这其中,皮萨罗是唯一一个替补登场并列最高分的,这是对他的表现的充分肯定,尽管没有漂亮的数据,但智利人的出现起到了扭转和决定战局的关键作用。让国际米兰高层尴尬的是,皮萨罗恰恰是去年夏天从国际米兰加盟罗马,目前仍有一半所有权在国际米兰手中。

  单纯从个体角度讲,皮萨罗身体条件一般,缺乏力量和速度,作为后腰也不具备应有的防守能力。但就像安切洛蒂懂得如何使用皮尔洛一样,皮萨罗只有在斯帕拉蒂手下才能起到最大作用。斯帕莱蒂心目中,皮萨罗在罗马的重要性仅次于队长托蒂:“在50米的后场他是独一无二的,他是4231阵型理想的后场指挥,与德罗西的配合非常完美。”

  在两次追随恩师之间,皮萨罗有过一年在国际米兰的不愉快经历,此次代表罗马击败老东家夺冠,称得上是皮萨罗本人的复仇之战。虽然目前身份仍属于蓝黑军团,皮萨罗的心早已扎根在罗马,夏季正式加盟几成定局。对国际米兰而言,皮萨罗的价值或许只能在转会市场上体现,要么套现,要么当作筹码来交换罗马其他的优秀球员。无论如何,皮萨罗在场上的价值曼奇尼是无福享用了。

  (定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