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IFA强势介入特维斯转会案 布拉特:确认错误会做改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4:54  东方体育日报

  特维斯在英超赛季结束后,“野兽”已经将妻携女离开英伦,返回阿根廷度假了。但是,他留给西汉姆的除了在最后10轮中打进7个球帮助球队保级成功的美好记忆,还有不可确知的命运。这一切都因为国际足联的强势介入。

  缴纳了550万英镑的罚金和保级成功并不是特维斯转会案的尾声,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苏黎世举行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世界足坛最高权力机构将介入调查这起存疑的转会事件:“我们正在密切的关注这个案子,在英超联盟和英足总结案后,我们仍将审阅有关文件,进行认真调查。如果必须有所动作,我们将会不惜一切代价。如果最后国际足联认为英超联盟做出的决定是错误的,我们将会做出改判。”

  布拉特称,国际足联介入对特维斯案的调查与维冈、谢联俱乐部的上诉无关,也不是受媒体关注度的驱使做做样子,而是因为国际间的非法转会是国际足联的重点打击对象,“不管是否得到请求,我们都要调查此事。”

  布拉特还援引了前

西甲球队巴列卡诺的案例,这家目前在西丙联赛混迹的俱乐部因为球员转会中存在违规的“三方所有”现象,就被国际足联做出降级处罚。由于国际足联一直保留着对会员国俱乐部的直接处罚权力,所以这暗示着西汉姆并未完全摆脱降级的厄运,布拉特说,在类似问题上的可能处罚包括“从警告,到扣分、降级”。

  特维斯也并非摆脱了干系,针对他的惩罚有可能是“禁止转会”。本来

皇马
AC米兰
、皇家社会等球队都对特维斯表示了浓厚的兴趣,特维斯本人也希望离开不适合他的英超,转去西班牙或意大利踢球,如果转会的禁令被发布,特维斯的美梦可就成空了。

  按照惯例,此类事件一般交由本国的足协单独处理,国际足联的加入也引起了英足总的不快,发言人丹·约翰逊认为对西汉姆的罚款处罚已经量刑相当,不过,英足总能否在关键时刻充当西汉姆和特维斯的保护伞就难说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