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城主场进球创119年尴尬 俱乐部为新老板赶走皮尔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4: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曼城带着一连串尴尬的数据,结束了失望的赛季。119年来,英超顶级职业联赛,还没哪支球队的主场全赛季进球数只有区区10个,而曼城就创了这项历史纪录!球迷算了笔账,发现即使季票持有者,都必须为观看每个进球付出45英镑。曼城的球迷数量流失现象,在英超已十分显著,这让原本就经营不善的球队面临更加糟糕的商业环境,但俱乐部看到了新的曙光。泰国前总理他信很有可能在未来48小时内,做出进一步的收购申请。

  他信在英超足球圈赫赫有名,曾经和收购

利物浦只差一步之遥。这位政界、商界大亨身价20亿镑,据报道,他为
曼城
的开价是9200万镑。本周一,他信已在曼彻斯特城市球场以豪华级待遇旅游一圈,对俱乐部的会计审核也十分顺利。令董事会兴奋的是,如果他信入主曼城,下赛季的转会预算将可能高达5000万镑。

  因此,俱乐部迫不及待地为他信扫清了道路,而第一个绊脚石就是主教练皮尔斯。在曼城,皮尔斯屡有败笔。在引援上,皮尔斯花费600万镑买来萨马拉斯,但这位希腊人只报答了他4个联赛入球。科拉迪、达博、哈曼等球员都是皮尔斯大笔签下的球员,但无一例外经历糟糕赛季。最后曼城的联赛积分仅比保级线高出4分,被炒并不出奇。周一中午,俱乐部首席执行官麦金托什在午餐时间告知皮尔斯可以卷铺盖走人,这个硬汉对这个结局早就了然于胸,但他却十分委屈:“我的前任教练有5000万镑拿来买人,如果俱乐部完成收购,我的继任一样有5000万,从这个意义上来看,我简直就像身无分文的看守教练,一边得保持账簿平衡,一边还得把俱乐部留在英超。但是我没后悔接手这个工作。”没钱固然是一个因素,但皮尔斯的人事管理能力的确值得商榷。更衣室内部早就传出球员时代以硬汉著称的皮尔斯,说话分量十分有限。球员以戏弄他为乐,曾有两个球员和队员打赌,堂而皇之借故迟到训练课程,教练多久才会发怒。

  离开曼城的皮尔斯并不沮丧,他希望能在英超谋求新职,东山再起。而他信的顾问团也紧锣密鼓满世界寻找名帅。据称,他信非外籍高水平教练不要。目前备案的有里昂主帅霍利尔、拉涅利、科尔曼,甚至包括上个月刚刚对切尔西说“对不起”的克林斯曼。

  但是,他信入主曼城,也存在一些不安因素。这位泰国前总理的个人问题,始终令球迷担忧。他在泰国执政期间,就在政界引起两种截然相反的声音。尽管已离职,他信依旧摆脱不清政治纷争。人权机构至今对他信不依不饶,控诉他在执政期间举行禁毒运动时的铁腕政策。据称,在2003年,因他信的铁腕而造成判罚过重死亡的就有2000人。8个月前,他信政府遭叛军颠覆,并被威胁回国就有“生命威胁”。2004年,他信收购利物浦失败,主要问题就是他收购的动机和资金来源。但无论如何,皮尔斯的离开已经昭示了曼城在这个夏季必定动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