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穆里尼奥被捕全过程曝光 与警察冲突背后藏着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4:07  足球-劲体育

  作者:刘彬彬

  有莫里尼奥在,就永远有故事,但是这个星期,所有的故事都关于他被“逼疯”了。一改往日的得意洋洋,一改往日的桀骜不驯。

  5月13日,斯坦福桥新闻发布厅,莫里尼奥在新闻官西蒙·泰勒的陪同下出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进入2007年大抵都是这种被“胁迫”的样子,但是让人感叹的是,直到联赛最后葡萄牙人也没能得到喘息的机会。西蒙全程陪同主帅,同时不停地试图用“非常感谢”来结束。但莫里尼奥却至少五次捡起记者的“最后一个提问”发表长篇演说,一次又一次,记者笑了,西蒙的脸却越来越苦。镜头像极了莫里尼奥在训练后给海德曼讲解“教练课程”时,他的助理教练们一个个不耐烦的样子。

  莫里尼奥热爱讲话这并不是秘密,但在最近这么紧张的情况下用更多的话来“解压”却是个特别的办法。而他乖戾的性格似乎有增无减,周二晚上,这位葡萄牙人便在伦敦贝尔戈斯拉维亚警局留下了自己的指印、DNA样本,为国家数据库留下了自己在英国最宝贵的纪念。而原因,竟然是他的一只狗,当然,不是他那只名叫“古利特”的德国牧羊犬,而是一只约克郡犬。

  5月15日晚上8点30分,伦敦巴特西,切尔西年度最佳颁奖仪式正在进行。切尔西的主帅莫里尼奥接到妻子塔米的一个电话,然后,风尘仆仆地跑了出去,在宾馆门口拂去众多递上来的签名本,直奔等在门口的一列

出租车,9点,莫里尼奥回到家里,显然葡萄牙人用惯了各种各样的场外方式,这一次,他借口出去打电话带走了这支约克郡犬,《每日邮报》的目击者称,莫里尼奥出去就赶跑了这只本应被带回进行检疫和疫苗接种的狗。回到贝尔戈斯拉维亚月租19000镑的房子,莫里尼奥轻松地对警察“耍赖”,“狗跑掉了”。这当然不可信,于是不可避免的争执,遗憾的是,这三名警官可不是波尔,莫里尼奥最终因妨碍司法公正被带回了警局。而据《太阳报》报道,其间莫里尼奥的家人充满了眼泪。

  警局事后证实了这个消息,并表示正在“追踪小狗的下落”。莫里尼奥也在凌晨被释放。但无论是在当晚回家还是第二天清晨离开家的时候,这位多语的主帅都没有对守候的记者们说一句话,一直都是阴沉着脸表情茫然。当天中午切尔西的新闻发布会上,切尔西代表莫里尼奥发表了声明承认了此事,并且解释这是因为“理解偏差”,莫里尼奥将会全权合作并且向相关机构出示一切他这条宠物狗的“接种纪录”。而新闻发布会上,莫里尼奥也对记者们提出了请求:如果让我多说些,就是请你们和你们的同事们联系,放过我的孩子们。如果你们想帮助我,请那么做。因为在十个摄像机,30~40个摄影记者还有另外20个人的跟随下去上学对孩子来说可不是什么好的情况。我总是在这里,你们总是能或多或少地找到我,所以享受和我在一起,让我的孩子继续他们的生活。

  这显然有些伤感,但莫里尼奥在对警察时的乖张行为仍然让人疑惑,这位葡萄牙人何以如此怠慢三位长官,甚至玩这种球场上的“小伎俩”。如果说球场上的伎俩还可以用心理战来解释,那这次的行为,就需要去质疑这为本赛季几乎被逼疯了的聪明人。当然,《泰晤士报》的分析文章和《每日邮报》的报道中都暗示了检疫机关“小题大做”,一名工作人员还要在两名警察的陪同下,这不是他们惯常的步骤(通常没有陪同);而欧盟境内,宠物如果在21天前在欧盟范围内接受检疫是可以被带进另外一个国家的。警察对“特别的人”没有网开一面反而更加苛刻,深感“全民公敌”痛楚的莫里尼奥表现的疯狂可想而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