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低迷小罗痛下决心旨在争冠 一纸申请诀别今夏美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3:51  足球-劲体育

  在领教了机场问责、训练场辱骂和诺坎普的白手绢后,小罗在本周终于又一次得到了巴萨球迷的支持,不过代价却是冷落了自己的国家队———周二,小罗正式向巴西足协发去传真,请求可以不必应征参加今夏的美洲杯,成为继AC米兰的卡卡之后,巴西国家队主帅邓加将在今夏失去的第二位重量级球星。

  《世界体育报》透露了小罗传真的主要内容,巴西人在传真中坦言,过去两年他已经为国家队付出了太多,2005年他帮助巴西国家队称雄联合会杯,2006年又随队参加了德国世界杯,而世界杯后小罗又马不停蹄随巴萨参加美洲巡回赛,正是这一系列的比赛影响了他在夏天的体能储备,因此在冬歇期后出现明显的状态滑坡。“一直以来,我都为参加国家队的比赛而感到自豪,并确信会和国家队的队友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小罗在传真中这样写道,但他同时也表示,自己目前的状态并不理想,里杰卡尔德甚至允许给他格外的假期,夏天的休息对他在下赛季的状态将有决定性的影响,而从下赛季开始,巴西队还要面临世界杯预选赛的压力。

  巴萨管理层和球迷都支持小罗的决定,这可以减轻球队在最后一轮联赛前的备战压力。美洲杯将在6月26日开幕,国际足联规定各参加国家队要在5月28日前敲定最后的大名单,而开赛前两周就要进行集训,这意味着巴萨的美洲国脚们最晚在6月12日就要回国家队报到。

西甲最后一轮在6月17日,若各国国脚均按时归队的话,不仅是小罗无法出场,梅西和马科斯等主力都将缺阵。若不是国王杯半决赛被赫塔菲打出惊天大逆转,里杰卡尔德的球队本该出现在国王杯决赛,而国王杯决赛安排在6月23日进行,美洲杯带来的不利影响显然更大,因此俱乐部早就要求各国脚向足协请假,以确保最后一轮联赛和国王杯的正常进行。在丢掉了联赛头名的位置后,巴萨和
皇马
、塞维利亚的冠军之争变得更加激烈,联赛最后阶段的每一场比赛都将至关重要。

  小罗请假得到巴萨球迷的支持,但却是巴西足协的噩耗,主教练邓加此前已经失去了卡卡,后者公开表态不愿参加下月的美洲杯。和小罗相比,身披国家队10号

球衣的卡卡更得邓加的信任,但即便私下给卡卡打了3次电话,邓加仍没能让后者回心转意。而邓加和小罗的私交一般,此举更是不会让他高兴,尽管小罗一再表示希望足协和邓加可以理解他的举动,但相信邓加并不会原谅他。邓加将在当地时间本周四公布两场友谊赛的大名单,这份名单很可能就是巴西国家队在美洲杯上的正式人选,但卡卡和小罗很可能会同时落选。

  更积极的评论家则指出,巴萨刚刚丢掉联赛领头羊的位置,小罗又是诺坎普球迷的众矢之的,选择在此时表态拒绝国家队,可算是巴西人向球迷示好的表现。因为巴萨历史上的传奇球星,诸如克鲁伊夫和舒斯特,都曾有过在巅峰时期拒绝国家队的履历,前者放弃了1976年的欧锦赛和1978年的世界杯,后者在1980年的欧锦赛后就再也没有应征国家队。小罗自然不会像二位前辈一样选择永久放弃国家队,但至少他在今年夏天的态度已经很明确,在经历了一个并不愉快的赛季之后,巴西人现在最期待的就是一个悠长假期。而顺应俱乐部的意思选择暂时放弃国家队,也可能是小罗准备留队的一个信号,在他的经纪人哥哥不断煽动弟弟的转会可能后,这还是巴西人难得按照俱乐部的意愿作出选择,尽管他自己也盼着早点放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