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盟杯夺冠数排名:尤文国米利物浦最多 两次蝉联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07: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02:45(英国当地时间19:45),2006/07赛季欧洲联盟杯决赛在格拉斯哥汉普顿公园球场展开争夺,塞维利亚2-2战平西班牙人,点球大战中3比1取胜。阿德里亚诺和里埃拉先后破门,莫伊莱斯下半场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加时赛中,卡努特和霍纳塔斯又各入一球。点球大战中,帕洛普扑出3粒点球帮助塞维利亚成功卫冕。

  自1971-72赛季欧洲展览会杯正式更名为欧洲联盟杯至今,尤文图斯、国际米兰和利物浦三支球队各获得三次冠军;而西班牙皇家马德里和塞维利亚则是已卫冕的形式各获得两次桂冠,另外还有托特纳姆、帕尔玛、门兴格拉德巴赫、费耶诺德和瑞典哥德堡等五强。在夺取一次联盟杯球队中,莫斯科中央陆军是前苏联历史上获得的首个联盟杯冠军。

  (注:欧洲联盟杯的前身为欧洲博览会杯,在为期三年的第一届博览会杯上,最终巴塞罗那联队8比2战胜伦敦代表队获得冠军,此后巴萨又两次捧起博览会杯,同样来自西班牙的瓦伦西亚也两次捧杯,直到英格兰利兹夺冠,英格兰球队开始了他们6次捧杯的辉煌,1971/72年博览会杯更名为欧洲联盟杯)

  下面是国家联盟杯夺冠次数资料:

名次 俱乐部 次数
1
利物浦
3次
国际米兰
3次
尤文图斯 3次
2 托特纳姆 2次
帕尔玛 2次
皇家马德里
2次
塞维利亚 2次
门兴格拉德巴赫 2次
费耶诺德 2次
哥德堡 2次
3 伊普斯维奇 1次
那不勒斯 1次
瓦伦西亚 1次
拜仁慕尼黑 1次
法兰克福 1次
沙尔克04 1次
勒沃库森 1次
安德莱赫特 1次
埃因霍温 1次
阿贾克斯 1次
波尔图 1次
加拉塔萨雷 1次
莫斯科中央陆军 1次

(永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