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细节昭示两大豪门不同 看不见战线皇马仍比巴萨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0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媒体是有趣的,比如在对待皇马和巴萨“危机”的态度上,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媒体采取了截然不同的态度。

  巴萨上一轮最后一分钟被贝蒂斯逼平,最愤怒的除了球迷还包括当地两份重量级的报纸《世界体育报》和《每日体育报》。事实上,直到比赛过后的第4天,批评里杰卡尔德,职责球员的言论仍然可以从两家报纸上看到。只是,做法从最直白的专栏文章过渡到了借用专家之口来批评球队。比如周四的《每日体育报》就借用前巴萨主帅,阿根廷名宿梅诺蒂之口说道:“这样的巴萨很难赢得联赛冠军,皇马是最大热门。”

  此外,争冠关键时刻,两家报纸还都借英格兰媒体报道了

热刺想要收购古德约翰森的消息。有意思的是,当天巴萨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正好是古德约翰森,冰岛人还说:“联赛对于巴萨来说还没有结束,我们仍然有机会获得冠军。”这留给球迷的印象是,媒体已经不在乎那些非主力球员是否对球队战斗力有影响,既然非得停止炒作小罗、埃托奥的转会,不如做一下非主力球员,毕竟关心转会去向的读者不在少数。实际上,像普约尔对里杰卡尔德发誓“教练,我们不能灰心,我们能赢。”这样可以鼓舞斗志的话,只是被安排在了第二版或者更靠后。值得注意的还有,《世界体育报》和《每日体育报》在对待埃托奥和小罗的问题上依旧存在矛盾,只是迫于联赛形势在本周三才算达成了互不拆台的“停火协议”。

  马德里媒体的做法刚好相反,从炒作卡西利亚斯喊出“团结起来,我们能全胜!”开始,在《马卡》《阿斯》的皇马版面上几乎看不到以往那些可以能够寻找到的负面新闻,同时大版面压缩转会消息稳定球队气氛。一向对卡佩罗吹毛求疵的《阿斯报》也在主编阿尔弗雷多的笔杆子下“罕见”的提出了“卡佩罗恢复了皇马已经多年不见的整体足球”的观点,为皇马赢得了宽松的舆论空间。

  《阿斯》还邀请伯纳乌曾经最看不上的,但近来发挥颇佳的球员埃莫森做秀,巴西人拿着巴萨球衣大喊:“我要掐断巴萨的脖子!”有哪个皇马球迷不喜欢自己的球员这样说呢,何况这已经不是那个赛季初行动缓慢的“舞厅看门人”。在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中,重新回到球队身边的皇马球迷扮演了逆转的重要角色,卡佩罗赛后也说:“我们的逆转离不开球迷。”

  从媒体的导向上也可以看出皇马和巴萨目前的状况。皇马并没有像哈维所说的那样“在压力面前走了样。”,相反由于巴塞罗那媒体的行动不一,反而让自己进一步陷于不利。直到克鲁伊夫专栏文章的发表才算稳定了大局,巴萨教父说:“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需要团结。”显然,现在不是追究谁的责任的时候。媒体当然知趣,只是《每日体育报》见批教练、批球员无效,干脆想起了拉波尔塔,他们报道称罗塞尔要参加2010年巴萨的主席大选。这家报纸就是这么奇怪,要知道两年前里杰卡尔德刚来到球队的时候,最先提出炒掉荷兰人的就是这家报纸,而里杰卡尔德率领球队4个月追赶了皇马27分后,又是他们提出里杰卡尔德正是巴萨要找的好教练。(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