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暗夜之中唯有"妖童"闪耀 当年的鲁尼法布也不如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诺坎普的暗夜之中,有一个年轻的名字却犹如一道希望的闪电,照亮了所有巴萨球迷低沉的心灵。这个名字是博扬·科尔季奇,长久以来它就被笼上了一股神秘的色彩,这位塞尔维亚人的后裔,如今却是拉马西亚不折不扣的“妖童”。在刚刚结束不久的欧洲17岁以下青年足球锦标赛中,博扬再度发挥威力,在半决赛和决赛中接连有神奇表演,决赛中更是为西班牙队打入唯一进球,战胜劲旅英格兰队夺冠。

  这场西班牙对英格兰的决赛吸引了很多欧洲球队的球探到现场观看,而且,就连英超豪门的球探,也都更看好西班牙的年轻球员。西班牙队在技术层面的优势非常明显,博扬、梅里达、伊亚歌都展现了很高的水准,而英格兰队却只知道用长传和定位球来威胁西班牙队防线。第48分钟,博扬在禁区内为西班牙队打入制胜进球。《世界报》说:“博扬本届比赛进入状态比较晚,然而他一旦出现就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尤其是决赛中更是成为西班牙获胜的关键。里杰卡尔德应该满意,因为拉马西亚仍然还在良好地运转着。”

  博扬已经成为了本届欧青赛“金童奖”的最大获奖热门。去年,他就已经夺取过了一次“金童奖”,如果连续两次获奖,他在同阶段的成就将超过鲁尼、法布雷加斯这样的大牌,因为后两者在他们的那个成长阶段也不过是只各获得了一届。这届欧青赛西班牙队夺冠,对博扬来说也有报仇雪恨的意味,去年15岁的他虽然被评为最佳球员,但西班牙队却止步半决赛。“很高兴能帮助西班牙队捧起欧青赛冠军,我知道英格兰很强,但幸运的是我们在决赛中击败了他们。我参加了去年的欧青赛,对冠军非常渴望,现在拿到手了,我感觉很幸福。”

  8月28日,博扬将年满17岁。《每日体育报》评论说:“在拿到欧青赛冠军而且再次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后,小伙子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最关键时刻。是像梅西那样成为巨星,还是不幸成为一颗流星,未来几个月将决定着他的发展方向。”最佳的选择是再留在巴萨二队一年,但是,巴萨二队眼看着就要降入西班牙丁级联赛,如果球队不能保级,那博扬应该跟随一队训练,然后在为二队踢球的同时,寻找在一队上场的机会。也有媒体建议,将博扬租借出去,让他获得更多的锻炼机会,目前荷兰的埃因霍温和阿贾克斯都对他很感兴趣,而且荷甲也适合年轻球员的成长。还存在一种可能,那就是里杰卡尔德直接将博扬调上一队,像培养梅西那样培养他。

  6月30日到7月22日,20岁以下

世青赛在加拿大举行,西班牙国青队已经决定,征召博扬前往加拿大。对博扬来说,这又是一个追随梅西成长足迹的好机会。

  附:

  欧青赛“金童奖”近年获得者

  2002 鲁尼

  2003 戴维·罗德里格斯(西班牙)

  2004 法布雷加斯

  2005 沙辛

  2006 博扬

  2007 ?

  欧青赛最佳射手

  2006 博扬 5球

  2007 克鲁斯(德国)、莫西斯(英格兰) 3球

  博扬 2球

  (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