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之后小罗也请假 申请不随巴西队征战美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09:59  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5月15日电(记者徐涛)继卡卡之后,效力于西班牙巴塞罗那队的巴西著名球星罗纳尔迪尼奥15日正式向巴西足协递交了书面申请,要求不随国家队参加6月开始的美洲杯足球赛。巴西足协当天公布了这一消息和“请假信”的全文。

  罗纳尔迪尼奥的请假理由同样是“过于劳累,需要休息”。作为巴西国家队和巴塞罗那队的主力球员,由于参加了2005年的联合会杯和2006年的世界杯赛,他已连续三个赛季没有休假。他希望能利用联赛间隙调整身体状态,以期今后能与国家队“再次共创辉煌”。

  与卡卡不同的是,自巴西队在2006年世界杯上失意而归后,罗纳尔迪尼奥在邓加执教的国家队中失去了核心地位,甚至包括标志性的10号

球衣。而巴塞罗那队近来不但在欧洲冠军联赛中提前出局,还在西班牙联赛的关键时刻丢掉了榜首位置。罗纳尔迪尼奥本人也深陷转会传闻。

  据巴西媒体报道,自卡卡写信给巴西足协要求休假后,国家队主教练邓加在足协的会议上批评了卡卡。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也在会上表示,卡卡是在“耍大牌”。他说:“为什么胡安、卢西奥、泽·罗伯托不请假,难道他们不累吗?”

  此外,巴西媒体还举出2001年罗马里奥的例子。当年的美洲杯赛前他也请假休息,结果被主教练斯科拉里坚决排除在2002年世界杯阵容之外。

  得知罗纳尔迪尼奥请假的消息后,邓加只是表示,希望所有球员都能参加美洲杯的比赛,因为这是巴西队2006年世界杯后的首个正式比赛。同时,这也是邓加执教国家队以来的首次大赛考验。

  为备战6月26日至7月15日在委内瑞拉举行的美洲杯足球赛,巴西国家队将于6月1日和5日分别与英格兰和土耳其队进行两场友谊赛。集训球员名单将于5月17日公布。此前,在

AC米兰俱乐部的支持下,卡卡11日向巴西足协递交了请假申请。(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