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帕获联盟杯参赛资格 高雷雷新赛季即将亮相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2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在芬超联赛打拼的北京球员高雷雷来说,这两天发生的事情太令人开心了!就在昨晚收获芬超处子进球不久,今天傍晚又一个值得庆贺的消息传来:他所在的迈帕队很幸运的获得参加下赛季联盟杯资格赛的参赛资格。

  北京时间15日下午19点半,在苏格兰格拉斯哥汉普登公园球场举行的联盟杯决赛记者招待会上进行了针对参加下赛季联盟杯资格赛的两个附加名额的抽签。结果在10个公平竞赛系数达到或者超过8.0的国家参加的抽签仪式中,芬兰和挪威顺利中标,这两个国家将各有一支球队有幸从资格赛的第一循环开始来参加联盟杯。因为高雷雷所在的迈帕俱乐部在上赛季的国内公平竞赛排名中列第一,不出意外的话,今年下半年开始的新赛季联盟杯赛场将会出现高雷雷的身影。

  欧足联早有规定,通过上赛季的公平竞赛最终排行榜将产生3个附加的联盟杯参赛名额。其中排行榜列第一名的国家自动获得一个名额,另外2个名额通过对满足条件(公平竞赛系数达到或者超过8.0)的前几名进行抽签产生。上周欧足联公布的2006/07赛季欧足联公平竞赛排名最终榜上瑞典高居头名,这意味着瑞典将多获得一个下赛季联盟杯资格赛的参赛俱乐部指标。由于满足公平竞赛系数达到或者超过8.0的国家共有10个,他们是挪威、芬兰、丹麦、德国、爱沙尼亚、威尔士、瑞士、斯洛伐克、英格兰和法国。今天傍晚举行的抽签就在这10个国家中进行,最后芬兰和挪威成为最后的幸运儿。巧合的是,今年通过公平竞赛获得联盟杯附加参赛资格的3个球队都来自北欧。

  这样,这三个北欧国家将各获得一个额外的联盟杯资格赛参赛指标,他们有权指派本国最高等级联赛中公平竞赛排名最高的俱乐部参加。如果符合这一条件的球队已经获得冠军联赛或者联盟杯的资格,按照俱乐部在国内公平竞赛排行榜的次序替补顶上。甚至降级到国内次级联赛的球队如果在所在国的这项排名中符合标准也可以参加。总之,只要获得欧足联认可的球队通过这一途径都能够参加联盟杯。以头名身份获得附加参赛资格的瑞典国内符合这一标准的俱乐部是海肯BK(国内公平竞赛排行榜首的埃尔夫斯堡已经获得冠军联赛参赛资格),挪威的这个指标将归利勒斯特罗姆所属。而我国球员高雷雷效力的迈帕本来就是芬兰国内公平竞赛排行榜的头名。

  2006/07赛季的公平竞赛排名从去年的6月1日开始,到今年的4月30日结束。这项排名是基于欧足联官方委派代表制定的公平竞赛评估规则进行的,主要依据是欧足联成员国中的俱乐部和国家队当赛季参加的所有欧洲赛场中的比赛。排名系数的标准有很多,例如球队成员的

红黄牌数量,以及球队积极比赛、尊重对手、尊重裁判以及观众和球队官员的举止等。(孤岛西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