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难晋级西班牙人期待辉煌 19年前超级梦魇拒绝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7:09  新浪体育

  西班牙人队希望他们第二次联盟杯决赛能洗刷上一次失利的糟糕记忆,19年前西班牙人在联盟杯决赛中遭遇勒沃库森,在首回合大比分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翻盘。

  非凡的履历

  19年前,西班牙人以其令人耳目一新的风格杀进了联盟杯决赛,晋级的过程中击败了诸多豪门强队,包括总比分5-1淘汰门兴格拉德巴赫、2-0淘汰AC米兰、2-1淘汰国际米兰、2-0击败捷克的维特科维切,最后在半决赛遇到了如日中天的布鲁日,他们在客场与布鲁日交锋时,主队前锋扬-瑟勒芒的进球和后卫加拉特的乌龙球让西班牙人0-2落后,看起来晋级希望很渺茫了。回到主场后,西班牙人全力猛攻,在比赛的第9分钟就由奥雷胡埃拉打进一球,此后他们一直在寻找扳平总比分的机会,第61分钟洛萨达终于打进本场的第二球,两队在90分钟内总比分战平,只好进入加时赛,激战了近半小时仍无建树,正当两队都以为要进入点球大战时,在第119分钟,“皮奇”-阿隆索打进一球,将西班牙人送进决赛。

  三球优势

  在上世纪80年代,联盟杯决赛还是两回合赛制,

西班牙人的决赛对手是德国的勒沃库森队,在首回合比赛中,占据主场之利的西班牙人气势如虹,洛萨达上来就梅开二度,此后索勒尔的进球让西班牙人看到了一场大胜的希望,而目前担任西班牙人守门员教练的恩科诺则力保大门不失,最后西班牙人3-0取得了首回合胜利。到了德国的客场,西班牙人在上半场仍保持着良好心态,前半个小时没给德国人留下机会,直到上半场进行到34分钟时,勒沃库森才由蒂塔打进一球。

  勒沃库森反击

  7分钟后来自戈茨的进球进一步将西班牙人的优势缩减,西班牙人球员突然陷入了恐慌之中,特别是他们的后卫,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9分钟时,这种恐慌造成了恶果,韩国球星车范根将比分变成3-0,双方总比分战平,在加时赛中又各无建树,最后进入了残酷的点球大战。在点球战中西班牙人还有战胜对手的机会,皮奇第一个罚进点球后,恩科诺将对手法尔肯迈尔的点球扑出,但是桑切斯的点球入网成利他们本场比赛最后的兴奋时刻,此后勒沃库森队员罗尔夫、瓦斯和陶贝尔全部踢进点球,而西班牙人的乌尔基亚加、祖尼加和洛萨达都罚失点球。

  在不来梅松了一口气

  洛萨达罚失点球后,勒沃库森开始庆祝胜利,因为他们主演了一场不可思议的逆转,西班牙人只能留下对过去比赛的反思。又等待了将近20年之后,西班牙人才获得第二个决赛之夜也许这次好兆头会光临他们的一边,在半决赛对阵不来梅的比赛中,西班牙人同样在主场3-0拿下对手,和19年前的情况何其相似,但是到了客场在对方前锋阿尔梅达闪电进球后,西班牙人没有慌乱,下半场由科罗米纳斯和拉克鲁斯便扳两球,反败为胜,总比分5-1淘汰了对手,他们希望在格拉斯哥这样的好运能重现。

  文章来源:uefa.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