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执意邀请曼联今夏赴马 国家总理发表声明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6:47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5月15日电 英超冠军曼联今年7月赴亚洲打商业比赛一事再起波澜。马来西亚足协14日表示,尽管亚足联和国际足联一致反对,但由于有本国政府支持,马来西亚足协不会放弃邀请曼联赴马比赛的计划。

  马来西亚足协副主席阿卜杜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的总理、政府以及人民都希望曼联之行能够成为马来西亚建国50周年庆典的一部分,马来西亚足协将会尊重这一意愿。”

  马来西亚日前邀请曼联7月27日在吉隆坡与当地一支足球队踢一场友谊赛。然而,亚足联主席哈曼上周明确表态反对曼联的亚洲之行,称马来西亚是亚洲杯的东道国之一,曼联来访会干扰人们对亚洲杯(7月7日-29日)的关注,因此要求取消曼联之行。哈曼的立场得到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支持。

  但

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随后表示,作为马来西亚建国50周年庆典的一部分,
曼联
之行不应被取消。

  阿卜杜拉保证曼联之行不会影响马来西亚承办亚洲杯赛的义务。他同时表示,尽管马来西亚足协可能因此面临亚足联的处罚,但他们不会改变初衷,因为足协必须首先对本国政府负责。

  2007年亚洲杯赛由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泰国联合主办。(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