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帅揭密"新马拉多纳"喷涌黑幕 欧洲豪门买下多少天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日,前阿根廷国家队主帅佩克尔曼在接受西班牙COPE电台的Tirachinas 节目采访时,对阿根廷为何会涌现如此多的“马拉多纳接班人”有过一番有趣的评论。为什么阿根廷国内不断“制造”一个又一个的“新马拉多纳”,但当欧洲球队不顾一切地花费巨额资金将他们引入之后,又会发现“新马拉多纳”的水平不过如此,他们上当受骗了?

  “成熟的果实必须要自己落下来。”佩克尔曼说:“阿根廷足球界现在对年轻球员的实力经常进行夸大,最主要的还是经济因素,他们希望能借此将自己的球员卖一个好价钱,并非是他们的水平真能比得上当年马拉多纳的水平。现在,一个17岁的小孩在河床或博卡踢上主力一点都不稀奇,而在以前这是不可想象的。让17岁小孩踢主力,目的还是能将他卖一个好价钱。对阿根廷足球来说,这其实是一个糟糕的现象。”佩克尔曼带领阿根廷青年队取得过很多世界级的荣誉,对于青少年球员的培养,他有自己的思考。他以马竞年轻前锋阿圭罗为例,认为阿圭罗18岁的年龄就跳到欧洲踢球,实在太早了一点。佩克尔曼的说法不但是有意思的,也是较为准确的。

  西班牙媒体对此评论说:“每年夏天,阿根廷足球都会卖拿一些

摩托车当汽车卖给西班牙。总是不断地涌现马拉多纳的接班人,阿根廷足球界全体都加入炒作,从俱乐部到体育媒体,从经纪人人到球员本人。各方面合力把球员吹大,事实上他们也知道,阿根廷联赛水平不高,阿根廷球员能在欧洲成功的也并不多。但阿根廷俱乐部没有钱,他们需要提前将球员卖出。而球员,显然也是这部电影中最满意的主角,因此他们大胆接受马拉多纳接班人的说法。”

  佩克尔曼认为,现在出口的这批阿根廷球员失去了传统阿根廷球员的沉着气质,有些很年轻的球员,就在竞争压力很大俱乐部里踢球,成长环境非常不利。在阿根廷,他们刚刚闪光了几次,就拿着护照前往欧洲了,比如伊瓜因和加戈,没能在阿根廷联赛踢上100场比赛就加盟

皇马了,现在他们适应新球队非常困难,尽管有时也能出彩。阿圭罗的情况也是如此,他在阿根廷只踢了45场比赛,然而,阿根廷独立俱乐部却早早就开始炒作阿圭罗,想方设法让他登上阿根廷媒体的头条,并为他设置了天价。

  当拜仁等俱乐部犹豫不决时,马竞却大放血将阿圭罗买下,马竞自己也把阿圭罗当成巨星,认为可以和托雷斯相提并论。然而,事实却并没有遂人所愿,因为阿圭罗根本就还未成熟到能承担球队前进重任的程度。正如佩克尔曼所言,阿圭罗就像是一个还未成熟就被采摘的果实,他不能适应卡尔德隆球场球迷的需要。原本,最合理的做法应该是,阿圭罗继续留在阿根廷成长,在经历更多赛事的考验后再到欧洲,然而,对独立俱乐部来说,最重要的是金钱,而马竞也不幸跌入了陷阱。

  看看阿圭罗本赛季的数据吧。24场比赛首发,上场2468分钟,但却只打入6个进球,平均411分钟进一球,其中一个对维尔瓦的手球进球,还引发了对他球品的广泛争议,最近12场比赛阿圭罗更是一球未进。西班牙媒体说:“联赛还剩下4轮,阿圭罗还能改写进球数据,但一个事实已经很清楚,他绝不是赛季初马竞球迷所期待的那个超级巨星。如果阿圭罗的身价是1000万欧元,马竞球迷没什么可抱怨的,但阿圭罗的身价高达可是2300万欧元,创造了阿根廷球员转会国外的最高身价纪录啊。而且,令人担心的是,在马竞的一年,阿圭罗并没有什么进步,马竞也没有从他身上看到增值的潜力。也许,对阿圭罗我们还需要耐心等待,但可以预见的是,历史会重复,阿根廷又会出现‘新马拉多纳’,而西班牙又会有俱乐部为他们花费巨资。”(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