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评英超赛季最佳阵容:切尔西曼联各占3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0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贝尔巴托夫

德罗巴

C-罗

法布雷加斯

斯科尔斯

杰拉德

莱斯科特

维迪奇

卡瓦略

芬南

切赫

  新浪体育评2006-07赛季英超最佳阵容

  切赫(切尔西)

  虽然捷克人本赛季因伤只打了19场英超,但他对球队防守的提升作用是英超各队门将中最大的。穆里尼奥说切赫价值5000万英镑,每个赛季能给切尔西带来10到15分,这话是有依据的。2月份切赫复出取代希拉里奥之后,切尔西的场均失球从0.89个一度骤降到0.4个,连续8轮零失球,这虽非捷克人一人之功,但却显示出他在与不在的巨大差别。另外在天空体育的球迷评分中,切赫赛季平均得分是7.6,为切尔西全队最高。

  芬南(

利物浦)

  谁是本赛季英超发挥最稳定的后卫?如果按照官方ACTIM的数据统计,答案是不显山不露水的芬南。在官方球员评分排名中,芬南在前37轮后以465分位列所有英超后卫的第一名,甚至高出切尔西的卡瓦略和

曼联的费迪南德。芬南参赛33轮,虽然鲜有亮点,但他的特点是一个“稳”字,无论是临场发挥还是状态持续,几乎没有起伏,这很像曼联当年的传奇左后卫埃尔文。当然,必要时芬南也会爆发出惊人的能量,
冠军杯
客场4比0击败埃因霍温,他贡献了助攻帽子戏法。

  莱斯科特(埃弗顿)

  莱斯科特是莫耶斯去年夏天从英冠狼队挖来的宝,赛季前期打中卫、后半段改打左后卫,他的表现几乎复制了上赛季客串左路的切尔西后卫加拉斯,2个进球不是主要贡献,他的特长在于防守,强壮、身高、速度、意识各个环节都很出色,是英超本赛季的最大发现之一。两个数字说明了莱斯科特本赛季的出色,他是埃弗顿唯一一个参加了全部38轮英超的球员(另外从第4轮起场场打满90分钟),另外在英超官方的后卫表现排名上,他以446分跻身前五名。

  卡瓦略(切尔西)

  卡瓦略本赛季的表现超越了原先的顶梁柱特里,葡萄牙人以往毛躁的毛病几乎消失,除了主场对马克思菲尔德队时铲球失误送出一球外,很难再找到他有任何明显失误。穆里尼奥说,卡瓦略是切尔西这个赛季最好的后卫,这话一点没错。

  维迪奇(曼联)

  客场对米兰时的维迪奇并不是真正的他,伤后恢复训练才两天就匆匆登场,弗格森也承认赌错了。本赛季曼联防线最大的变化就是确立了维迪奇的主力位置,和费迪南德组成了新的中卫组合。弗格森称,这两人能和当年的帕里斯特与布鲁斯相比,类型互补。维迪奇的特点是凶悍,空中能力出色,这给曼联防线注入了以往缺少的元素,可以说,去年冬季加盟的塞尔维亚人是曼联新防线构筑完成的最后一块基石。在天空体育的赛季评分中,维迪奇得到6.8分,是曼联后卫中最高的。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曼联)

  三项个人最佳荣誉集于一身,这已经说明了问题,数字也很有说服力,C罗英超参赛34轮,打进17球,在射手榜上位列第三;另外他助攻14次,是英超本赛季的助攻王。如果比较本赛季的曼联和以往有何不同,虽有方方面面的诸多因素,但对球队整体实力带动最大的,无疑是葡萄牙人的脱胎换骨。

  法布雷加斯(阿森纳)

  这个赛季不属于阿森纳,亨利、范佩西等人长期伤停,只剩下年轻的西班牙人撑门面。虽然射门这个环节仍待提高,但法布雷加斯传球的功夫令人称道,他一脚脚的传球编织起了阿森纳的整体攻防和队形。除了13次助攻位列英超助攻榜第二外,法布雷加斯前37轮的传球总数位居英超之首(2516次),成功率也高达82%。

  斯科尔斯(曼联)

  除了C罗的质变,斯科尔斯的回归是另一个促成曼联实力提升的因素。摆脱了上赛季的眼病,斯科尔斯成为曼联最可信赖的中前卫。他的作用和法布雷加斯有些相似,用传球调动攻防、控制节奏。前37轮后2035次传球总数仅次于阿森纳的中场指挥官,而91%的成功率高的惊人,另外,6个英超进球也是不错的贡献。

  杰拉德(利物浦)

  虽然7个英超进球(各项赛事11球)比上赛季减少了,但杰拉德的作用没有减弱。日前安切洛蒂放话称,希望冠军杯决赛时杰拉德踢中路,但贝尼特斯仍没有给杰拉德固定位置,中前卫与右前卫轮换着踢。本赛季利物浦队长的作用更多像调度和策应过渡,120次传中位列英超传中榜的第7位,这说明了从防守任务中解放出来的杰拉德在右路的活跃。不管踢什么位置,杰拉德仍是利物浦最好的球员,天空体育赛季评分中的7.1分(全队最高)可以说明问题。

  贝尔巴托夫(热刺)

  在职业球员联盟评出的赛季最佳阵容中,贝尔巴托夫挤掉鲁尼入选,成为11人中唯一一个不属于前四名球队的队员。贝尔巴托夫本赛季共进球23个(各项赛事),是英超风头最劲的前锋之一,但进球并不是他的唯一贡献,保加利亚人最令人称道的是他在前场的串联组织作用,他不光自己进球,还能让搭档发挥的更好。38轮中,贝尔巴托夫贡献10次助攻,在他身边,罗比-基恩达到了几个赛季以来的巅峰,共打进22球,迪福也有18球进帐。另外,曼联、切尔西如今都希望引进保加利亚人,从另一个角度肯定了他的表现。

  德罗巴(切尔西)

  20个英超进球,荣膺最佳射手;各项赛事32个进球,也是英超各队前锋之首,德罗巴这个赛季的爆发实在惊人。三年里德罗巴共为切尔西打进64球,今年一年的进球就是过去两年的总和。弗格森的一句玩笑折射出德罗巴给曼联的压力:“拜托能不能有人把德罗巴给枪杀了!”

  (新浪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