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三支降级队基本敲定 14球的差距其实已说明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7:2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程晓晨报道 勒斯勒双手掩面,坐在草地上痛苦,亚琛走完了一年短暂的德甲赛季,他们是三支升班马中,唯一降级的球队。与他们相伴的,还有美因茨和早已经降级的门兴格拉德巴赫。对于这三支球队来说,德乙将是他们下赛季的新战场。九十分钟里,亚琛经历了从天堂到地狱的变化,他们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葬送了到手的胜利,被对手扳成了平局。

  比赛一直进行到80分钟,亚琛还有2球领先的优势,如果击败沃尔夫斯堡,他们将与对手同分,在最后一轮还有保级的机会,但是在最后10分钟,看到胜利在望的亚琛精神上有所放松,给了正在全力进攻的沃尔夫斯堡可乘之机,第81分钟到第86分钟的时间里,奥根塔勒换上的拉姆布莱希特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他首先接到马基亚迪的传球破门得分,接着又助攻克利莫维奇。

  亚琛与沃尔夫斯堡的平局,直接影响了另外一场保级大战,尽管美因茨3比0击败了门兴格拉德巴赫,但是主帅克洛普只能接受与对手同时降级的消息。实际上亚琛和美因茨在最后一轮还有理论保级希望,只是这希望太过虚无缥缈:如果他们能够在最后一轮取胜,而沃尔夫斯堡失利的话,他们有可能以净胜球的优势超越沃尔夫斯堡。可亚琛和美因茨都净负20球,与沃尔夫斯堡相差14个。

  美因茨最后一场比赛是客场对拜仁,亚琛则要在

汉堡比赛,而且
德甲
历史上的最高比分是1977/78赛季的第34轮,门兴12比0大胜多特蒙德,也就是说他们必须刷新德甲纪录,才有保级的机会。实际上两队都没有想过实现这个“微乎其微”的可能性,克洛普在赛后感谢了球迷的支持,他可能不会继续在
乙级联赛
执教美因茨了。

  激烈残酷的保级大战,导致了德甲降级球队直到第33轮才确定,德乙的升级竞争的激烈程度也丝毫不逊色,乙级联赛还剩下最后一轮,可是只有卡尔斯鲁尔早早地确定了升级权。第33轮,罗斯托克、杜伊斯堡、弗赖堡同时在客场战胜了实力强劲的对手,抢占了高点,而菲尔特客场不敌翁特哈兴,已经退出了争夺。

  罗斯托克目前有两分优势。而最后赛程上看,三者的对手恰好是分别排名12、13和14位三支球队,其中弗赖堡的对手科布伦茨实力最强,而罗斯托克的对手翁特哈兴最弱,所以罗斯托克已经抢占了先机。如果不出意外,下赛季德甲将重现科特布斯与罗斯托克的东部德比。至于杜伊斯堡与弗赖堡则只能凭借最后一轮的发挥来争夺一个名额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