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魔术师表演神奇 斯图加特力压拜仁捧起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7: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魔术师费”的魅力无穷,即使他看起来很严肃,就算是非常高兴的时候,费通常也只是嘴角上扬。不过当斯图加特在联赛中即将登顶的时候,费终于露出了牙齿。客场击败波鸿,对手沙尔克和不来梅双双失利,“费军团”夺冠其实只是时间问题,而这可能是费的第一个冠军。

  尽管曾经效力于国内豪门门兴格拉德巴赫,但费在职业球员时代从未获得过任何的冠军头衔,最接近的一次也只是联盟杯的亚军。斯图加特之前,他的执教生涯同样没有什么成功,在菲尔特、罗特林根、罗斯托克和奥格斯堡辗转,没有一站能够持续三年的时间。能够在上赛季接手斯图加特,不得不说是一个偶然,在特拉帕托尼离开之后,球队一时间找不到合适的人选,而经理黑尔特与费是老友,在他推荐下,费担任了救火教练。

  实际上,上赛季的费战术沉闷。不过一方面是黑尔特的肯定,另一方面是

斯图加特没有太多的资金去聘请名帅,费最终留任,这一次斯图加特选对了。斯图加特受到了最多的肯定,布莱特纳以及众多的德国名宿都称赞现在的斯图加特是联赛中“战术最进取,踢法最漂亮的球队”。

  大胆使用年轻人是费最受推崇的地方,众多的年轻人,让执教的难度比其他球队更大,但是也给了费向他们灌输战术思想的机会。费率领的斯图加特可以说给拜仁这样的球队树立了一个学习的范本。他们同样没有一个迭戈、林肯式的经典组织者,但是却打造出了同样有效的进攻体系,两个边路进攻活跃,中路的希尔伯特、卡考和戈麦斯(劳特)之间的配合同样极具威胁,担任后腰的帕尔多也在进攻中承担了很多的任务,球队将团队精神发挥到淋漓尽致。在戈麦斯的缺阵之后,他有效的战术将失去头号射手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距离第一个冠军头衔还有最后一步,费并没有想他的球员那样喜形于色,他仍然保持了一贯的冷静:“我们希望成为冠军,但我们还不是,这个赛季很多时候有人觉得冠军的归属已经决定,然而最后事实却并不是如此。”球队没有为这场胜利安排任何的庆祝仪式,费笑着说:“我不会允许球员们喝酒,他们可以选择喝水来庆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