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天后小罗终破球荒 球迷恶语谩骂才显出谁是真正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5: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与贝蒂斯的比赛,小罗终于打破了自己延续两个多月的进球荒,巴西人在比赛第4分钟的时候利用德科创造的一个点球为球队首开纪录。进球后的小罗把所有想上前庆祝的队友甩在身后,并做出了一个腾空挥拳的动作———这个进球来得太不容易了,70天的等待(小罗上一个联赛进球还是3月3日对阵塞维利亚时打进的),他终于再次改写了自己在射手榜上的数字。更重要的是,这为巴萨赢得了一个非常好的开局,算是抛开了皇马积分反超的顾虑。

  小罗太需要这个进球了,就像巴萨需要一场胜利一样。在球队0比4惨败给赫塔菲的那场战役中,巴西人不幸成为了矛盾的焦点。虽然国王杯的失利是整个巴萨状态低迷所造成的结果,但赛后的大部分攻击都集中在小罗身上。在训练场上,球迷喊出了“财迷”、“懒鬼”等等针对巴西人的口号,小罗原本在比赛后都习惯在器械房中进行恢复训练,输给赫塔菲之后的那个周五,他鬼使神差地改变了习惯到训练场进行有球训练,结果球迷们用各种恶毒的词语迎接他们的头号球星。

  “小罗成为攻击的核心是必然的。作为领袖,既然他在胜利的时候可以享受更多的赞扬,自然也要在失败的时候承担更多的责任。”《世界体育》评论员的解释相当中肯。事实上,小罗无法否认,巴萨本赛季大部分的麻烦都与他有关,球迷在球队惨败之后,第一个想到的自然就是他给球队带来的那些负面影响。巴萨需要用战胜贝蒂斯的方式来证明自己,而小罗则需要用进球来澄清自己。幸好比赛刚刚开始4分钟,裁判就给了巴萨一个点球,在主罚点球的时候,巴西人罕见地选择了右脚的大力抽射,而不是往常带着轻松笑容的脚弓推射。

  小罗最终没有让球迷失望,他的点球为巴萨打开了胜利之门。虽然在此之后,小罗除了两次传球再没有精彩的表现,但是他在比赛中比以往更加卖力的姿态,却是有目共睹的事实。在比赛中,一向很少防守的他居然在对方半场积极拼抢,下半场开场阶段他甚至为了从对方后卫脚下断球,与对方狠狠地撞在一起,一瘸一拐地继续投入比赛,这样的场景对他来说并不多见。正是因为这次剧烈的身体碰撞,小罗在第67分钟被埃德米尔森替换下场,下场时,小罗一脸苦笑,而主帅里杰卡尔德则主动伸手与巴西人握拳,也只有在这种时刻,巴萨人过去两年中的团结才再一次让球迷们对球队稍微恢复了点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