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临近回归“争议”四起 1米60新星处子秀精彩助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4: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主场3比1力克博洛尼亚后,尤文离甲级只差一步,周二在阿雷佐很可能在前队长孔蒂面前结束意乙行程,前提是热纳亚和那不勒斯输掉比赛(38战积79分,比少赛一场的热那亚和那不勒斯各多9分和11分。)。可惜,帮老妇人把一只手伸回意甲是个错误人选,主裁判阿伊罗尔迪的误判,也成为了这场比赛的转折点。

  这是个慷慨的点球,连德尚也只能说:“慷慨的点球不意味着不该判点球。”第84分钟,皮耶罗头球摆渡,马尔基奥尼禁区内争顶,先起跳的他在落地时碰到了跟他争抢的斯米特后摔倒,接着裁判将手指向了点球点。尽管由于有球员先进入禁区,让皮耶罗不得不重复了两次射门动作,但尤文还是凭借这个判罚将比分反超为2比1。愤怒的博洛尼亚球员特尔齐和马拉齐纳还受到了红牌的处罚。队长贝卢奇赛后谈到这个片断时说:“我觉得恶心,简直想吐。”当事人斯米特则回顾了当时的场面:“我直直地跳起,在防守我的区域,马尔奇奥尼在空中失去了平衡,摔到了我身上。我对主裁判说让他问马尔奇奥尼真相,他却跟我说这事应该我去做。我不明白,这不是裁判的事么?”

  皮耶罗的态度向来是息事宁人:“我当时离得比较远,没有看清。但是主裁距离很近,他肯定比我看得清楚,马尔奇奥尼跳起来顶球,我不知道对方后卫推的动作是否明显。我们不应该为此感到内疚,因为上半时对方对泽比纳有个犯规很明显,而裁判没有判,这个赛季我们并没有受到任何恩惠。”

  尤文队长是本场比赛的一个亮点,除了点球,第37分钟,扎内蒂长传禁区右侧,博洛尼亚造越位失败,皮耶罗右脚小角度低射打入1比1扳平一球。皮耶罗也在射手榜上反超对方前锋贝卢奇。不过他也错过了同样多的机会,有人说他有些自私,皮耶罗的解释是:“的确,也许我们本该进更多球,我不认为自己表现得自私,当我选择射门时,是因为我觉得那么做是正确的。有些比赛我射门很多,有些会多一点,今天我也给特雷泽盖传了两次球,第一次被博洛尼亚后卫破坏了,另一次我传得有些大……只是不走运而已。”尤文队长将获胜功劳给了门将:“我们应该感谢布丰,对博洛尼亚的比赛他做出了至少两次绝佳的扑救。”除了第27分钟,贝卢奇反越位斜射远角得分。他们还有几次机会。尤其是补时阶段,布丰飞身扑出贝卢奇近距离头球攻门,梅格尼补射又被他挡出。

  另一个亮点则是最后阶段上场的20岁小将乔文科。乔文科只有1.6米,首次代表斑马军团出场就迅速奉献了两次助攻,一次是为皮耶罗,被吹越位。第二次是最后一分钟他左路突破传中,特雷泽盖推射得分,全体队员都跑来跟他拥抱表示祝贺。

  最后一个新闻点来自球迷。为了抵制俱乐部要放走德尚和布丰的想法,他们在看台上打出标语:“塞科、贝特加门外汉,快走人吧!”赛前一个半小时,球队大巴抵达体育场时,约300名球迷将汽车团团围住,呼喊着主帅德尚和布丰的名字,坐在第一排的德尚向车下的人群打招呼表示感谢,脸上明显有些尴尬。“的确,这让我有些不舒服。”法国人接受采访时不停地擦着汗。“尽管有人支持永远是件愉快的事,但他们对俱乐部其他人员用了些不太好的词汇,我希望他们只支持我就行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