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打造的盛世英超联赛 西汉姆8500万只是冰山一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4: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评述 终于,英超近年的降级传统继续着自己的“魔咒”———最有希望的最惨,西汉姆成了15年英超以来第4支上演胜利大逃亡的球队。戏剧性固然足以赢得皇家英国电影学院奖,但事实却非常简单:无他,惟金钱耳。被收购的球队已经连续2年咸鱼翻生死地求活,除了金钱,找不到更合适的理由。

  “有钱能使鬼推磨”,放在空前残酷的英超世界里,同样屡试不爽。1年前的朴茨茅斯已为保级队确立重要的投资底线———9人,1100万镑。朴茨茅斯是当年冬季转会投入最大的英超球会,看似英镑不多,却因盖达马克的投入和老雷德纳普的人脉,为朴茨茅斯罗致了8位一流的新鲜血液。对其他3支保级球队而言,几乎等于是在与切尔西竞争英超名额。尽管朴茨茅斯新年后联赛7负1平未尝胜绩,却在随后的9轮里6胜2平1负9战净取20分,超过了切尔西和曼联同期的成绩提前一轮保级成功。

  今年冬季为保级苦苦挣扎的西汉姆,同样是尝到资本力量的幸运儿。冰岛富豪马格努森投资8500万英镑,却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留住MSI控制的特维斯,就是他们在冬季最大的收获。此外,他们的消费也绝对惊人———总投入1600万镑买入6位大将。巧合的是,西汉姆人冬季前的胜利还要追溯到去年12月17日主场1比0小胜

曼联。此后,他们历经3平8负直到3月中旬才重新找到感觉。除输给
谢联
和切尔西外,西汉姆人9场7胜净得21分,同样是以同期英超最佳战绩堪堪从谷底攀上生岸。新人中,澳洲后卫尼尔和博阿·莫特成为真正的保级股肱之臣,原本决意离开的特维斯更是超级救世主。另外四位保级苦主(谢联、查尔顿、维冈、富勒姆)呢?冬季投入的总和还不如西汉姆一家多。

  新赛季对英超下层球队而言,毫无疑问是残酷的。高达6000万镑的转播和奖金收入,都维系在这个需要从赛季第一场就力拼的席位上。可惜,即便保级对手可以11战仅得3分,他们仍要面对金钱带来的不公平竞争。在英超,有钱就有一切。在这个意义上,称英超为金钱联赛确实一点都不为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