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蒂母亲节没礼送妻女 看巴萨遭翻盘罗马王子心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4: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上周日母亲节,对托蒂与他的夫人布拉茜更有纪念意义,当天凌晨4点20分,托蒂的爱女Chanel出生(与著名香水品牌“香奈儿”的创始人香奈尔夫人同名),体重3.14公斤,出生医院就是2005年11月大公子克里斯蒂安降生的罗马圣·彼得别墅诊所。克里斯蒂安出生后,托蒂进球总要吮吸拇指,所以这次人们也都期待着看到托蒂全新的庆祝动作。当天下午恰逢迎战保级的都灵,机会甚佳,可托蒂却颗粒无收,错过送给爱女第一份礼物。

  除献礼妻女,托蒂自己也急需进球。意大利曾“穿”过欧洲金靴的只托尼一人,如果托蒂能在最后3轮联赛打进4球,将成托尼金靴继任者。眼下,在欧洲射手榜居首的是海伦芬的巴西前锋阿尔维斯,他在联赛打进34球,每球1.5分,得51分。托蒂虽居亚军,可荷甲已结束,意甲每球值2分,托蒂仍有金靴希望。本轮前,托蒂联赛进球22个,已打破此前个人最好成绩20球,如战利沃诺、阿斯科利、

雷吉纳和做客都灵点球不失,现在26球,已超阿尔维斯。

  为了弥补托蒂遗憾,斯帕莱蒂决定让他首发:“弗朗西斯科的个人目标也是球队的,队员们会帮他,看看更衣室内的友谊。”可实战中,队友很少表现出“友谊”来,全场托蒂触球仅18次,其中6射1正,2次助攻,4次过人2次成功,以及5次成功对抗。上半场,“托蒂时间”集中在开场,第2分钟塞球给禁区内的武奇尼奇,只是传球被科莫托头球破坏;1分钟后在禁区线上左脚射门,射门虽有力,却太正,被阿比亚蒂连扑两次抱住。第58分钟,托蒂28米外尝试任意球直接轰门,却打中人墙。第71分钟,类似一幕重演,这次罚球距离是30米。3分钟后,托蒂连过3人后突破到禁区前沿,临门起脚却动作变形,射远角但扣球太大,偏出很多。感觉上,凌晨得女的喜讯,可能扰乱了他的休息,使其状态受损。

  如今要想穿起欧洲金靴,完成打进4球的任务就只剩最后两轮,难度加大。金靴只是托蒂的目标之一,他还希望举起意大利杯。进入2001年后,托蒂与

罗马没少在亚军徘徊,他们3度在意大利杯决赛中落败,1次在超级杯战败,还有3次是联赛亚军。上周三与国米首回合决战,刚过44秒托蒂就进球,这个闪电进球也是他本赛季在意大利杯进的第2球,还因此得到看台上网球名将费德勒的掌声。费德勒是为眼下罗马网球大师赛而来,一年前他曾与托蒂会面,还互赠礼物:球拍、
球衣
、签名照。费德勒表示:“托蒂是我最喜欢的球员,我也最喜欢罗马。”次回合再战地点换成米兰,费德勒表示如果没有比赛,也将前往助阵。

  在国米,托蒂颇有人缘,因国米有不少前国家队队友,如马特拉济。上周三赛后,马特拉济离开奥林匹克时,一个纸袋里就装着两件托蒂的10号球衣。赛后第2天,托蒂在罗马训练营亲切会见了一群小学生,被问到何时重返国家队时,托蒂说等钢钉完全拿出来后再考虑,那将是9月份的事。

  之前,如果能拿一个冠军,哪怕是意大利杯,托蒂就将有一个更完美的解释。在他退出蓝军的借口里,全心全意为俱乐部踢球一直是个重要原因,俱乐部的成绩将使他得到国人更大范围的谅解。上周,斯帕莱蒂领球员们观摩国王杯决赛录像,巴萨被翻盘,将冠军交出,托蒂触动很大。托蒂说拿到意大利杯的可能性只有50%,“就像斯帕莱蒂说的,还有90分钟没踢,得留神,你们也看到巴萨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