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斯波疯狂收集“帽子” 为何国米锋线唯他不可替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4: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 一周内三战6个进球,克雷斯波疯了。国米高低起伏不定,克雷斯波的疯狂是稳定的。

  这一战,阿根廷人完成了在国米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上次2002/03赛季在国米未曾实现,也把本赛季联赛进球数扩大到14个,各项赛事进球19个:杯赛1,冠军杯3,超级杯1。连续两场几乎靠一人之力挽救国米,如此火爆高效的演出也只能由他创造,伊布拉的嗅觉仍不够中锋水准,雷科巴太过情绪和场面化,阿德还在场内外不停的斗争中。克雷斯波用进球把赛季上半段的主力又抢了回来,把阿德又挤到尴尬境地,向国米和切尔西传达更确切信息:他就是进球保障。

  克雷斯波三球都来自脚下而非头球,有违国米和拉齐奥的战术主要差别。两队在攻门方式的数据对比中看得很明显。国米擅打高球,而拉齐奥正如曼奇尼所说“类似

罗马,打速度和脚下”,本轮之前头球攻门打在门框内的总数国米最多:38次,意甲平均数为28,拉齐奥和切沃并列最少,只有19次。国米还是头球破门最多球队,17球,拉齐奥只有8球,也低于意甲平均水平9球。不管两队用高球还是用低球,禁区内的杀伤力都不错,禁区内的射门成功率国米为24%,拉齐奥为21%,意甲平均水平为18%。国米确实胜在最后的头球,可前三球都是脚下,反而拉齐奥第二球来自头球。可见国米进攻多样性和克雷斯波全面性:一周的6个进球,5个来自脚下,1个头球。

  克雷斯波效力每支意甲球队都有帽子戏法,在米兰是2005年1月7日对莱切5比2,在拉齐奥更多,2001/02赛季就有两次,对维罗纳和布雷西亚。效力帕尔玛时,分别在1997年对维琴察、1999年对尤文时上演过帽子戏法。

  得到全场最佳后克雷斯波表示:“我们在防守上确实要注意,进攻方面,这就是对罗马的预演。我可不想在梅阿查输球”。克雷斯波对翻盘有信心,“超级杯75分钟内进了4个,这回我们有90分钟!”完成帽子戏法后,球迷开玩笑说,克雷斯波可能上演加盟切尔西帽子戏法,打趣他反复进出切尔西大门,他当然不想,这次的进球是否又是给莫拉蒂和阿布的强烈信号?克雷斯波无奈说:“前一段的伤病让我有了这种状态。不管我身体如何,我都尽量表现到最好。我想留在米兰,不需要补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