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为什么总能带来惊奇 悬崖边缘托出真正精神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4: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进球表演?疯狂复仇?很难概括翻盘赢球的国米给人带来的第一感受。这时候想起米兰球迷的一句话,“感谢国米,总能给我们奉献惊奇,这是我们快乐的源泉”,说者讽刺,指独大的国米竟在杯赛被罗马灌了6球,可听者用赞美意理解也很顺畅,没想到开场5分钟就2球落后,更难预测竟然扳成4比3!

  国米和罗马双雄本赛季好似冤家,每每交锋都有故事可说,从比分层面说,赛季初超级杯国米对罗马从0比3扳成4比3,罗马杯赛中报仇6比2,国米再报仇,把超级杯如法炮制到拉齐奥身上。再从重要性方面说,国米捧得超级杯是踩着罗马,然后客胜罗马朝“大国米”方向奔去,在冠军只有一步之遥又借主场之势欲庆祝时,反被3比1干掉推迟夺冠。夺了冠,冲双冠王去时,又被罗马人重重羞辱。大家都怀疑国米气质时,国米又在2球落后情况下奇迹翻盘,驳斥了外界质疑。这一胜,积分不重要,要的是气势。首回合对拉齐奥2比0,还是球队近半场少一人时获胜,称得上17连胜中最难的一场。综上,罗马城见证了国米本赛季的伟大,也给国米制造了不小的玩笑。

  国米保持了主场对拉齐奥的绝对优势,历史交锋64次34胜只负7次,而且最后一次主场输给拉齐奥还在8年前。国米去年3比1胜拉齐奥,菲戈建功,雷科巴梅开二度。本场这二人用不同方式成为球队突出人物,首发的雷科巴是克雷斯波后最出彩球员,第29分钟连过三名球员后在门将巴洛塔面前想颠球后再破门,被后者化解。第33分钟雷科巴在本方半场看巴洛塔位置靠前远射,球越过巴洛塔擦着门角飞出,全场喝彩!不过雷科巴仅限于精彩缺乏实效,第64分钟被换下。菲戈因杯赛消耗体力,下半场才出场,换下索拉里后球队趋于正常,他仍是本赛季助攻王,和阿德、托蒂、穆图、万努奇都是9次。在定位球和长传威胁球次数上,菲戈也是意甲之王:共66次。

  还要说明的球员是马特拉济,堪称赛季球队精神领袖,两番对拉齐奥艰难获胜,都是他打进最后一球。他联赛进球9个,超越帕努奇各赛场的8个,而且他的进球个个精彩,多在关键战役中,如德比、对

锡耶纳的点球还为球队送上冠军。他在困难时刻对球队的引领,超过了伊布拉。正是有了这样的球员,曼奇尼得以补救4天前的丑陋。赛前他承认:“在锡耶纳夺冠后,我们有些下滑。我们正尽力恢复原状,把从前的
发动机
再装回来,国米还会是带刺的!足球越来越奇怪,背运的一晚谁都能碰上。对
罗马
的失败后,我们比任何外人都觉得难受。”一番话赋予本场更多含义,简单的输赢哪有意甲冠军的尊严更重要?

  国米开场延续着对罗马杯赛的状态,全体休眠,边路失守和球员(斯坦)失误让球队在4分钟内连丢2球。国米被迫的超常规阵型———索拉里前腰、斯坦后腰,此前获得过成功,但本场陷于脚下更快的拉齐奥围抢中,只有维埃拉能保持住节奏,也正是他助攻克雷斯波第二球。下半场,菲戈和冈萨雷斯相继出场,国米逐渐控制住节奏。终场前10分钟西维利亚因抗议裁判被罚下,拉齐奥终没顶住国米的反攻,马特拉济超远距离头球完成逆转。

  赛后,曼奇尼总结:“输给罗马后,我心里有点害怕,本场一开始全队都有点畏首畏尾,幸好反弹很美妙。我们在夺冠后过于高兴,多犯了些错误,正常!3比3时,我们占了人数优势,疲劳也就被掩盖了。对罗马也这么翻盘?或许吧,什么可能都有。对罗马的前15分钟我们根本没进场,希望次回合我们能马上进场。”安切洛蒂赛后也夸奖道:“国米今年买了好球员,迅速找到节奏,他们的积分是客观的、正确的反映,祝贺他们。不过,曼奇尼不该学会德比总赢球,今年只是个例外而已。”

  国米出场阵容(4312):塞萨尔/麦孔、布尔迪索、马特拉济、马科斯维尔(71’坎比亚索)/萨内蒂、斯坦、维埃拉/索拉里(46’菲戈)/雷科巴(64’冈萨雷斯)、克雷斯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