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佩罗妙笔生花镌刻一点烙印 多少矿石被他炼成真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3:40  足球-劲体育

  北京时间13日凌晨,西甲第34轮先赛两场,皇马主场在1-3落后的情况下4-3神奇逆转西班牙人,取得四连胜。此战后皇马积66分,以1分优势超越少赛一场的巴塞罗那,升至积分榜首位。另一位冠军争夺者塞维利亚也2-1小胜韦尔瓦,仅落后巴萨1分。夺冠压力现在倒向了巴萨这边,卫冕冠军将在明晨主场迎战贝蒂斯。西甲冠军争夺。

  本场比赛,罗伯托-卡洛斯伤愈复出,贝克汉姆和罗比尼奥双双因禁赛缺阵,伊瓜因和古蒂进入首发。为了备战周中的联盟杯决赛,西班牙人仅派替补阵容出战。比赛开始前,皇马荣誉主席斯蒂法诺将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两座奖杯颁发给卡纳瓦罗。

  客队在第15分钟先声夺人,鲁菲特同霍纳塔斯踢墙配合后突入禁区右侧传中,无人防守的潘迪亚尼8码处轻松推射破门,1-0。第26分钟,鲁菲特右路突破传中,潘迪亚尼远点5码处凌空推射远角入网梅开二度,2-0。

皇马在第30分钟扳回一城,卡洛斯前点头球摆渡,范尼6码处推射打入本赛季联赛第21球,1-2。4分钟后皇马再遭打击,莫哈妙传潘迪亚尼,后者14码处的左脚射门打中左侧立柱后入网,上演帽子戏法的潘迪亚尼本赛季联赛已打入7球。

  下半场,卡佩罗用雷耶斯换下古蒂,这个换人至关重要。第49分钟,卡洛斯左路传中,范尼杂耍般垫传远点,劳尔胸部停球后突破至7码处抽射破门,2-3,这是皇马队长本赛季联赛第6球。皇马在第57分钟扳平比分,卡梅尼出击时同队友相撞,皮球解围不远,正好赶上的雷耶斯禁区边缘推射空门入网,3-3。扳平比分的皇马士气高涨,向对手展开疯狂进攻。第89分钟,伊瓜因同雷耶斯踢墙配合后突入禁区右肋8码处低射破门,4-3,皇马实现大逆转!

  [点评]

  ●铁帅磨砺顽强皇马

  本轮的贝纳布和上周(皇马3-2逆转塞维利亚)如出一辙,皇马上半场落后,下半场上演绝地反击。两场比赛如此相似,两个对手又都闯入联盟杯决赛,对皇马的考验可想而知。但卡佩罗却再度用自己的换人改变了场上局势,使得皇马在贝纳布连续两度上演惊天逆转。铁帅打造的全新皇马直到赛季末才逐渐成型,这支战斗力极强、意志坚强的皇马正是皇马球迷希望看到的。

  本场比赛,上半场1-3落后的皇马没有任何退路。半场休息后,卡佩

罗马上进行人员调整,上一场替换劳尔贡献两次助攻的逆转功臣古蒂这回被雷耶斯换下,埃尔格拉换下西西尼奥。雷耶斯的登场进一步强调了皇马的边路进攻,殊不知边路进攻一度被卡佩罗抛弃,可如今
意大利
人却懂得变通,采取最合适的方式攻击对手,卡洛斯和雷耶斯的左路通道也成为球队的主攻方向。意大利人的调整果然收效,皇马下半场的3个进球都是在左路打进的。

  与此同时,卡佩罗的倔强顽强似乎也成了新皇马的一种战斗精神。现在的皇马被深深地烙上了卡佩罗的印记:顽强不屈、坚持到最后一刻。卡佩罗的妙笔生花让人钦佩,只可惜他未能早早将这支皇马打造成型。下半赛季皇马的反扑让人惊叹,卡佩罗的能力得到体现,进步中的皇马也让人看到了希望。总的来说,卡佩罗正在磨砺出了一支极具战斗力的皇马。

  [人物]

  ●伊瓜因引爆贝纳布

  伊瓜因引爆了贝纳布球场的疯狂!在最恰当的时刻,这位小人物上演了自己的奇迹。自从加盟皇马后,球门似乎就一直在与伊瓜因作对,但这一晚,阿根廷“小烟枪”用激情与勇气力助球队完成了一次神奇的大逆转。

  3-3,比赛眼看要结束,如果这一比分保持到终场,到周日皇马落后巴萨就又可能多达5分。但最最重要的时刻,伊瓜因出现了,他在右路完成抢断,随后与雷耶斯做出踢墙式配合,后者又将皮球送还到阿根廷人脚下,杀入禁区的伊瓜一脚铲射,攻入了加盟皇马后的第二球,也是他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一个进球。“这个进球很可能拥有冠军的价值。”《阿斯报》说。《马卡报》评论:“伊瓜因的进球让西甲争冠悬念得以继续。”阿根廷《奥莱报》也称赞说:“金子般的胜利,伊瓜因将压力推到了巴萨那边。”

  进球后“小烟枪”不顾黄牌警告尽情发泄,他跑出底线脱衣挥舞,贝纳布欢呼声一浪接一浪,皇马球员抱成一团,甚至一向冷静的卡西利亚斯也跑过半场,与队友一起庆祝。伊瓜因挽回了皇马的冠军梦想,他从未显得如此物有所值,1300万欧元的转会费,现在看来并不昂贵。

  [声音]

  ●“现在,我相信,所有队员都相信,我们能赢得所有比赛的胜利。我们会把每场比赛都当成决赛去踢,不能再丢分。今天,我们做到了这点。”

  --卡佩罗

  ●“这是一场很重要的胜利,我们登上了榜首,现在我们要全力争冠。”

  --劳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