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大半赛季混乱今回归王者 银河战舰这一刻才像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3: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上周六,贝纳布又一次见证经典,从0比2到1比3,再到最后的4比3,劳尔、雷耶斯和伊瓜因的进球再现“华尼托精神”,卡佩罗的球队用一个完美的下半场在45分钟内完成超级大逆转。很多人都认为,这场比赛的胜利甚至可以和皇马在冠军杯上淘汰德比郡、门兴格拉德巴赫、安德莱赫特以及国际米兰的几次大逆转齐名,但马德里人却更希望这场比赛只是一个起点,他们都盼着另一个更伟大的逆转:联赛积分超越巴萨、夺回阔别四年之久的冠军。

  4比3也是贝纳布一年来罕见的高比分战役,

皇马上一次在这里打进四球,还要追溯到去年3月26日4比0胜拉科鲁尼亚。4比3也是卡佩罗最不喜欢看到的比分,然而尽管
意大利
人被称为坚定的“1比0主义者”,但最近4场比赛皇马一共打进了13个球,对手甚至包括瓦伦西亚和塞维利亚。“我喜欢这支球队”,卡佩罗已经不止一次强调了这一观点,他从未放弃过对联赛冠军的追求,这场胜利也让皇马可以暂时反超巴萨1分,本赛季首次攀上积分榜头名。

  事实上,这场比赛本来就是卡佩罗计划内的3分,尽管罗比尼奥和贝克汉姆停赛,但对手

西班牙人早开始计划联盟杯决赛,路易斯·加西亚、萨瓦莱塔、哈尔克和莫伊塞斯坐在替补席上,塔姆多、德拉佩纳、列拉和戴维·加西亚更是压根没来马德里,皇马面对的不过是“西班牙人B队”。比赛刚开始时也是顺风顺水,开场38秒就有了第一次角球,不到2分钟范尼的抽射就差点敲开球门,前6分钟内皇马牢牢控制着比赛,伊瓜因和卡洛斯的传中都差点成为对手的噩梦。然而潘迪亚尼搅局毁了卡佩罗轻取3分的计划,第14分钟若纳塔斯直传,反越位成功的鲁费特横传,潘迪亚尼直接面对卡西利亚斯射门得手,西班牙人全场比赛第一次打门就告得手。

  皇马攻势如潮,看来扳平比分只是时间问题。没想到潘迪亚尼很快再次打击对手,第25分钟又是鲁费特的右路传中,虽然弧度有些高位置略靠后,但乌拉圭人在后点完成了一次高质量的射门,比分扩大为2比0。范尼在第29分钟时追回一球,但卡佩罗仍未改变过于托大的战术,卡洛斯和西西尼奥频繁的助攻导致身后留下极大的反击空间,第34分钟穆哈的传球帮助潘迪亚尼反越位成功,乌拉圭人完成帽子戏法。1比3,皇马带着灾难性的比分进入更衣室,这很可能会是他们本赛季在主场丢掉的第20分。

  然而卡佩罗再一次证明了其临场指挥的神奇,一周前3比2逆转塞维利亚,意大利人换上古蒂完成三次助攻,同时将西西尼奥调到左路起到奇兵效果,而这一次意大利人却选择了换下古蒂和西西尼奥,替补出场的雷耶斯和伊瓜因在边路抑制对手的攻势,而埃尔格拉出场后和卡纳瓦罗搭档中卫,回到右路的拉莫斯让边路防守不再吃紧。卡佩罗的变阵立竿见影,劳尔和雷耶斯在下半时开场10分钟后就追平比分,此时比赛已经不再有任何悬念,毕竟西班牙人没必要在客场死磕,进球功臣潘迪亚尼也被换下,而比赛也已经成了半场攻守练习。第89分钟伊瓜因终于打进制胜球,这是阿根廷小将加盟以来首次在贝纳布进球,米贾托维奇甚至兴奋地表示,“这个进球可以为我们赢得联赛。”

  劳尔把压力踢给了晚一天开赛的卫冕冠军,“现在还没到庆祝的时候,我已经开始想着对韦尔瓦的比赛了,剩下的4轮我们要全部取胜,巴萨还掌握着自己的命运,但要想夺冠也并不容易。”对于贝纳布的球迷而言,伊瓜因进球后的一幕,已经让他们重新感受到球队的冠军之心,埃莫森和迪亚拉拥抱,卡洛斯和拉莫斯击掌,雷耶斯、伊瓜因和托雷斯带着全场观众鼓掌喝彩,仿佛是已经赢得联赛冠军一样,混乱了大半个赛季的皇马,在这一刻最像是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