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漫长等待终等到画句号的明星 1300万原是拣大便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1: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在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后,伊瓜因终于又进球了,西班牙媒体曾嘲笑阿根廷人的进球最“昂贵”,因为冬季转会加盟以来,伊瓜因在17场比赛(联赛14、国王杯2、冠军联赛1)中一共只进了1个球,而皇马为了得到阿根廷人在这个冬天竟掏出了1300万欧元。然而在伊瓜因打入加盟皇马以来的第二个进球后,记者们再一次把他的进球评价为“价值千金”,这一次不再是嘲讽而是善意的比喻,尽管每个进球的“造价”还是高达650万欧元,但这两个进球帮助皇马在联赛中拿到4分,第二个进球更是帮助球队完成了超级大逆转,若皇马真的可以最终逆转巴萨夺冠的话,不再会有人说,买入伊瓜因是一笔赔本的买卖了。

  现在人们都在说,别看伊瓜因不进球,但一进就是重量级。阿根廷人在15场联赛(13场首发)中出场1159分钟,平均每场比赛可以有2.1次射门,但这些数字换回来的只有可怜的两个进球,而且伊瓜因的射门质量也不是不高,每3次射门能有2次命中门框范围之内,这说明阿根廷人在门前还是有一定的准头,不过有时候他的运气的确是不太好,对塔拉戈纳一次射门中柱弹出,对巴萨也有帮助

皇马取胜的机会,但射门被巴尔德斯扑到后,又擦着门柱飞出了底线。卡尔德隆的马德里德比,伊瓜因终于在皇马开斋,卡萨诺巧妙的外脚背分球,负责盯防伊瓜因的泽·卡斯特罗在拼抢中失去重心倒地,让阿根廷人捡了个便宜单刀破门。此后的9场比赛20次射门,伊瓜因竟然没有斩获一个进球。然而卡佩罗依然信任阿根廷人,本轮贝克汉姆和罗比尼奥停赛,伊瓜因肩负起右路突击的重任,尽管上半时他和西西尼奥偏重进攻导致后防吃紧,但下半时阿根廷人在拉莫斯的帮助下重新找回感觉,阿根廷人全场比赛共有11次禁区传球,这让人想起了缺阵的贝克汉姆,而雷耶斯扳平比分的进球也是伊瓜因造成卡梅尼的失误所致,终场前伊瓜因更是为皇马完成绝杀。

  “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进球。我感到非常幸福,因为这个进球帮助球队赢得了胜利。”这几乎也是伊瓜因自己一个人拼下来的进球:第89分钟,他在前场利用凶狠的铲抢迫使奇卡失误,铲断成功后阿根廷人马上组织快速进攻,在和雷耶斯完成了一次撞墙式二过一后杀入禁区,并赶在出击的卡梅尼身前倒地射门得分。和一周前的罗比尼奥一样,进球后的伊瓜因不惜黄牌为代价脱掉

球衣庆祝胜利,“我一直努力争取在贝纳布进球,尽管尝试了很多次,但每一次都没能如愿,今天我终于可以抬着头走出这里。”是的,这是伊瓜因加盟皇马以来首次在贝纳布破门,从处子秀到处子进球,他用了整整735分钟,但能够为这样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划上完美的句号,相信所有人都认为这漫长的等待是值得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