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少一人竟判若两队 为何说红黑军需买舍瓦或小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9: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罗纳尔多受伤,AC米兰两轮下来仅打进1球,而就算是在“锋无力”的上半程,面对佛罗伦萨和卡塔尼亚这两个对手,AC米兰还打进了5球,不是对手的防守强,而是AC米兰的进攻削弱了--罗纳尔多的受伤是一个直接的原因。

  尽管在没有罗纳尔多的情况下,AC米兰也能打出3-0战胜曼联这样的漂亮仗,但是却无法让这样的状态延续,目前球队在联赛中的情况是最好的证明,几乎是在失去罗纳尔多的同时,AC米兰的进球数直线下降。

  卡卡在周六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舍甫琴科或是罗纳尔迪尼奥加盟,他表示:“毫无疑问我希望舍瓦返回

AC米兰,所以如果贝鲁斯科尼主席决定把他买回来,我会非常高兴。”

  对于罗纳尔迪尼奥,卡卡说:“他是个伟大的球员,我们之间关系默契,这不是秘密,罗纳尔迪尼奥如果能够来AC米兰纳真是太好了,因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他的到来将对于我,对于俱乐部都是好事。”

  AC米兰目前前锋线上有罗纳尔多、吉拉迪诺、奥利维拉、因扎吉,前腰有卡卡、西多夫,考虑到西多夫位置的多变性,这样的配置远远谈不上奢侈,卡卡有这样的愿望并不奇怪,本赛季被盯防的压力比上赛季大多了,一个巨星的加盟必然缓解他的压力,让他得到更大的空间。尽管加利亚尼说的“与其一掷千金买一个人,不如买三个人”是事实,但实际上从阵容上讲,实际上在续约迪达、安布罗西尼之后,AC米兰看来根本无需大换血,在出场次数不频繁的情况下,法瓦利和卡福也能踢出高水准,利用好现有的替补,在阵容比较完整的情况下,AC米兰可以在个别位置上集中加大投入,引进更好的球员。巨星的作用,在罗纳尔多和卡卡身上已经有了充分的体现。

  巨星与优秀球员的区别是,优秀球员可以在一个阶段或是一些场次站出来,例如安布罗西尼、阿德里亚诺、西多夫、哈维、因涅斯塔,而巨星则是在整个赛季的绝大部分时间里起到最关键的作用,例如卡卡、罗纳尔迪尼奥、亨利、在AC米兰时的舍甫琴科等,AC米兰不乏前者,但再引进优秀球员,也只是对阵容的轮换和补充,而引进巨星则是对阵容的提升。

  少了一个罗纳尔多,吉拉迪诺两场踢了27分钟,防守的压力基本集中在卡卡身上,AC米兰的进攻变得难打,对手的防守变得容易,这是显而易见的事实--AC米兰的攻击线,还有进一步加强的余地。

  不过从目前来看,从转会市场上得到一个巨星太难了,除了卡卡之外,安切洛蒂也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欢迎舍甫琴科归来”的意思,但尽管在切尔西的一个赛季非常不顺,舍甫琴科依然表示自己“在切尔西很好,不想打退堂鼓”。

  相对而言,目前巴塞罗那又有了一点动荡,在国王杯被大逆转之后,罗纳尔迪尼奥和埃托奥在训练中都被球迷骂了,有球迷高喊着“让惟利是图的罗纳尔迪尼奥滚到米兰”,究竟谁距离AC米兰最接近,只有到了夏天才能看清。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