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被忽视1年大将竟藏可怕潜力 将走之人留给国米1笔财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8: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的板凳不是泛泛之辈,如何使用得当要考验主教练的功力。凭心而论,曼奇尼对众多替补的态度没有特别偏袒,尽量做到人尽其才,对达科特、克鲁斯等人的使用比较成功。联赛末期开始进行大面积观察,让他发现了两个被忽视的球员。

  你可能不会相信,雷科巴直到第34轮才打进本赛季联赛第一球,那只是他第10次联赛出场。对“中国男孩”使用的争论始终存在,但伊布、阿德、克雷斯波和克鲁斯四大前锋使曼奇尼不得不将雷科巴摆到末位,无法保证他的出场时间。而只要给雷科巴机会,他总能给球迷带来惊奇,对恩波利的比赛中就用一次角球直接得分。

  对拉齐奥的比赛雷科巴继续获得首发,虽然对胜利没有直接贡献,乌拉圭人还是让球迷看到天才般的演出。第15分钟他的传中准确找到克雷斯波,后者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第28分钟,雷科巴禁区前强行突破,连续晃过三名防守球员突入禁区,可惜左脚低射被巴洛塔倒地扑住。第33分钟,雷科巴几乎重演了1998年对恩波利的超级世界波,他在中线以后接到队友传球,转身直接起脚远程吊门,皮球擦着横梁与立柱的交角稍稍偏出!这次天才表演完全超越了正常人的想象。

  第60分钟雷科巴再次得到机会,巴洛塔出击摘空中球脱手,雷科巴禁区内得球转身打空门,但被密集防守的拉齐奥后卫挡住路线,他缺少的仅仅是进球的运气,四分钟后雷科巴被马里亚诺-冈萨雷斯换下。而随后的30分钟比赛进程表明,曼奇尼又一次押对了人。

  马里亚诺-冈萨雷斯可以说是国米阵中最没有星味的球员,能力虽然不突出,对比赛的态度却十分积极。上场后冈萨雷斯在拉齐奥禁区左右两侧不断尝试突破,施加压力。第81分钟冈萨雷斯来到右翼,一脚传中先是被后卫挡回,得球后冈萨雷斯看准空档低平球传到远点,正好与克雷斯波的跑动合拍,助其完成帽子戏法,并将比分扳为3比3平。西维利亚被罚下,使得拉齐奥的后防更加凌乱,第85分钟冈萨雷斯从左路连续突破到底线附近制造角球,马特拉齐利用这次机会头球破门。国米逆转成功的最后两个关键球都与冈萨雷斯直接相关,小人物造就了大场面。

  雷科巴和冈萨雷斯的情况有区别,前者极具天赋又名声在外,却得不到重用;后者能力有限但态度可嘉,属于每支球队都欢迎的“活力球员”。而在本赛季绝大部分比赛中,二人的价值没有得到应有展现,曼奇尼没有将“闲置宝贝”的潜力开发出来。下赛季雷科巴依然去留未定,他自己说“70%留队”,但《罗马体育报》还是坚持表示他会走;冈萨雷斯则肯定将返回

巴勒莫,不过冈萨雷斯走了,还会有新的“边缘替补”到来,曼奇尼对替补的使用仍需要仔细斟酌,每个赛季国米都会补充一些各具特点的边缘球员,如果能合理调遣,对球队的多线作战将大有裨益。如果冈萨雷斯的表现能够给予曼奇尼这个启迪,那么他仍然可以说给
国际米兰
留下了一笔财富

(定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