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提前晋级"却有阴影笼罩 红黑冲击波已到尽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8: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1-1战平卡塔尼亚,提前实现进军下赛季欧洲冠军杯的目标,尽管只是一场并不能令人满意的平局,但恰恰是这1分,让AC米兰拥有了整整10天备战对利物浦比赛的时间--因为接下来的两轮意甲,对于AC米兰来讲只能算是例行公事了。

  赛后全队沉浸在快乐的气氛中,在这个时刻,比赛的结果已经并不重要,队内仅有内斯塔等少数球员对1-1的结果表示了失望,“我们本想以一场胜利来进军冠军杯。”内斯塔赛后说。比赛的最后时刻,在另外两块场地传来了恩波利和巴勒莫落后的消息,AC米兰放慢了节奏,反倒是卡塔尼亚更加急于进攻。

  不过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下,

AC米兰却不能忽视一些值得警惕的东西。状态,AC米兰将以什么样的状态出战欧洲冠军杯决赛?近几场联赛的状态可真不怎么样。

  近三场联赛,AC米兰1胜2平,进2球,丢1球,距离前段时间的出色状态有了不小的差距,赛后卡卡等人也提到了原因,队员更多把问题归咎于炎热的天气,不可否认这确实是一方面,此外,近两轮罗纳尔多的缺阵,对都灵时留力打

曼联,对卡塔尼亚队员在领先时害怕因受伤而打不了冠军杯,这都是球队表现下滑的原因,但不可否认的是,近三轮联赛AC米兰的状态表现出的确实是下滑的趋势。

  球队的状态往往是阶段性的,就像国际米兰,在夺冠前后的一段时间无疑是他们状态最差的极端,与其他球队相比,AC米兰能够通过米兰实验室制定的计划,把球队的最佳状态调整到每个赛季冠军杯半决赛的阶段,因为这往往是两线作战最要劲的时候,打进冠军杯决赛,也是球队的目标。但半决赛距离决赛毕竟差了两周的时间,这两周中,怎样把状态保持下来也是个问题。类似的事情发生在04/05赛季,当时在冠军杯半决赛第二回合,AC米兰的状态已有下滑,接下来在联赛中主场负尤文图斯,客场平莱切,最终在伊斯坦布尔被

利物浦逆转,不过这一次情形比2年前有利的是,AC米兰联赛名次上压力不大,打佛罗伦萨和卡塔尼亚,绝对没有当年对尤文图斯和莱切打得那么苦。

  利物浦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在联赛最后一轮上了7个主力,但最终还是2-2险平上轮已经提前降级的查尔顿。

  好在这一次给两队的时间还有10天,利物浦的联赛已经结束,AC米兰的联赛可以说就算已经结束,最后的10天内如何调整,让球队重新回到最佳的状态上来,将是雅典巅峰之战决胜的关键,所有人也都希望,AC米兰与利物浦都以最佳的状态出战,打出一场经典的决赛。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