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甲最后四轮赛程全解析:巴萨渐失主动 皇马占据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7: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就像皇马主席卡尔德隆说过的“预言”一样,还没有完全逃离降级区的贝蒂斯在诺坎普球场活生生过抢走了1分,而皇马却在主场战胜了西班牙人,并凭借相互交战记录上的优势重返积分榜首。接下来,联赛最后四轮的对手的发挥某种程度上说决定今年的西甲冠军归属。

  从赛程上说,随着巴萨战平贝蒂斯,他们已经交出了本来拥有的优势。仅仅4轮之前,皇马还有瓦伦西亚、塞维利亚这样的强敌,而巴萨面对的基本上都是实力弱于自己的对手,但积分差距并没有因此缩小,相反,皇马连续两轮逆转士气高涨,巴萨却连平士气跌入了低谷。

  巴萨接下来的对手依次是马竞、赫塔菲、

西班牙人和塔拉戈纳;
皇马
是维尔瓦、拉科、萨拉戈萨和马洛卡。交锋难度上,两队已经扯平,甚至皇马还拥有一点点优势。两队都是两个主场,两个客场。不同的是,最后一轮皇马拥有主场优势,而巴萨是客场,但对手也是最弱的一个-塔拉戈纳。

  下一轮有可能是两队争冠的关键。巴萨要客场挑战马竞,里杰卡尔德上任后还从来没有战胜过马竞。这次还是客场,即使三叉戟最强阵容能够出场也没有必胜本轮刚刚打进四球,同样需要分数确保联盟杯席位的马竞。马竞的战意因此成为关键,有马竞球迷喊出宁可放巴萨过关,放弃自己的欧战机会也不能让皇马夺冠,但是这样的生硬毕竟是少数。皇马需要客场挑战维尔瓦同样是一场苦战,经历了磨练的他们打起第一循环输给过的球队不会掉以轻心,因此从赛程角度讲,皇马占优。

  接下来巴萨两个对手赫塔菲和西班牙人本赛季都曾战胜过他们,不过都是在对手的主场,联赛里巴萨要在诺坎普踢球。需要注意的是,巴萨目前军心不稳引起了球迷的不满,这时主场作战反而压力不小,加上对手实力不弱,出现任何可能,发生类似0304赛季皇马最后时刻见谁输谁的情况也不是没有可能。

  皇马的对手除去实力渐弱的拉科之外,还要打萨拉戈萨。从近两个赛季两队交锋情况上看,皇马无论是卢森博格带队还是卡佩罗带队,球风上似乎刚好克制萨拉戈萨,除了上赛季的国王杯大比分输给过对手之外,很少输球,相反总是能抓住对手不成熟的弱点,一击致命。悬念只有留到最后一轮。

  最后一轮,巴萨相对轻松,因为对手是最弱的塔拉戈纳,但如果届时这支同区球队还没有降级的话,巴萨遇到的阻击压力同样不小,倒是克服了主场综合症的皇马面对无欲无求的马洛卡增添了几分胜算。不管怎么分析,主动权现在暂时掌握在皇马手里,赛程上两队实际优劣差距不大,卡佩罗如果做到每场比赛全部拿下,就能拿到冠军。而巴萨首先要自己战胜自己,在短时间内调整好状态,接下来的就是祈祷皇马犯错,哈维不是说了嘛,“现在压力在皇马那边了。”(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