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神奇之夜亮头号利剑 3场6球恐怖射手令全欧洲称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7: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梅西纳1个、罗马2个、拉齐奥3个……克雷斯波最近三场比赛的进球数如上所列,放眼整个欧洲足坛,连近期风头最劲的范尼看到这张进球列表都不得不甘拜下风。从对梅西纳的低迷、对罗马的崩溃到对拉齐奥的大逆转,克雷斯波包办了7个进球中的6个,他是一个射门技术出神入化的斗士,一次次将国际米兰从沉睡中唤醒,赛后Tgcom送给他全场最高的8分。联赛14个进球,冠军杯1个,超级杯1个,意大利杯3个进球,克雷斯波在一周内已经超过伊布拉希莫维奇,成为国际米兰本赛季各项赛事中的最佳射手。

  3场比赛的6个进球中,除了带球晃过多尼的那一粒,有5球都是用最简练的方式取得的。没有高难的世界波,进球的曲线却一直昂首提升。

  是否还记得上赛季切尔西

冠军杯大胜贝蒂斯的比赛?克雷斯波在中圈接应后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狂奔至前场,接到赖特-菲利普斯传中鱼跃冲顶得分,连穆里尼奥都被阿根廷人的跑位征服,狂人主帅曾评价道:“克雷斯波的跑位能力令人惊叹。”当你在禁区里看到克雷斯波出现时,往往就是进球前那一刻。

  对拉齐奥的比赛克雷斯波实际上只有四次真正的机会,他就把握住其中三次。第15分钟雷科巴左路45度传中,克雷斯波绕过克里巴里抢到前点,头球甩向远角稍稍偏出。第20分钟维埃拉与麦孔右路配合,巴西人在底线附近节奏有些乱,稍作调整后转身横传中路,克雷斯波恰好跑到无人盯防的位置上,左脚垫射打入近角,他对这次突然性很强的传球路线判断十分准确。1比2,

国际米兰避免了四天前三球落后的窘境。

  拉齐奥几乎获得扩大优势的机会,但克雷斯波再一次出现,扼杀了客队企图复制6比2的梦想。第35分钟,维埃拉禁区右侧小斜线挑传后点,麦孔中途抢点没有触到,当皮球即将出界的一瞬间,一个壮硕而敏捷的身影拍马赶到,右脚凌空弹射将球打进,又是埃尔南-克雷斯波,他没有越位!好戏还没完,比赛变成了阿根廷人的表演舞台。莱德斯马一脚精彩任意球再次为拉齐奥取得领先,下半时曼奇尼换上阿根廷中场马里亚诺-冈萨雷斯,后者的传球助攻克雷斯波完成帽子戏法,第三球与第二球的线路极为相似,不同的是射门脚法改为右脚内侧推射。拉齐奥后卫不敢相信克雷斯波连续鬼魅般出现在身后,西维利亚因抗议主裁被红牌罚下,但慢镜头证明克雷斯波确实没有越位。OPTA的数据显示,克雷斯波的进球率为26.4%,53次射门打进14球,效率位居意甲前锋第一,看来“巴尔达尼托”的确是弹无虚发。

  帽子戏法摧毁了拉齐奥士气,马特拉齐最终完成不可思议的逆转,如果没有克雷斯波的三个进球,国际米兰或许将遭受四天内的第二场羞辱。然而,帽子戏法给曼奇尼和莫拉蒂带来的不仅仅是幸福,反而伴随着更复杂的感受。3场6球完美表现的背后,克雷斯波得到的是国际米兰从上至下的一致支持,包括他本人也非常愿意留在米兰。但决定权属于切尔西,穆里尼奥不可能看不到克雷斯波的神奇发挥,他已经明确表示下赛季希望将其召回,尽管克雷斯波已年过30,但他的价值仍可以用顶级巨星标准来衡量,国际米兰若想留住克雷斯波,必须付出不一般的代价。

  (定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