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詹俊:留洋英超遗憾多于收获 郑智如此已实属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5:16  新浪体育
詹俊:留洋英超遗憾多于收获郑智如此已实属不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2006/07赛季英超战罢第38轮后落下帷幕。查尔顿客场2比2言和利物浦,曼城客场1比2不敌热刺,中国球员郑智和孙继海均首发出场,前者终场结束前1分钟被换下,后者打满全场。赛后,著名足球评论员詹俊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电话采访,就这两场比赛发表了自己的评论,以下为电话录音。

  本赛季可以用三个“最”来形容,其中一个就是对中国球迷来说,这是“充满最多遗憾的一个赛季”。这个赛季,英超赛场第一次出现了这么多的中国球员,但从他们在英超的发展来看,遗憾多于收获。

  郑智加盟查尔顿已经晚了

  最大的遗憾来自郑智,我觉得从最后的一轮比赛来看,查尔顿和

利物浦均没有拼尽全力。不过郑智还是能在自己最擅长的影子前锋位置上表现的很顺手,不过两次错过得分机会让我们感到遗憾。总的来说,我认为郑智加盟查尔顿有些晚了,如果他能早一点融入球队,早一点适应英超的话,他应该能在队中更好的扮演自己的中场角色。

  一位陌生的中国球员,在加盟英超球队后,如果要让这支球队围绕中国球员来制定战术,难度是相当大的。对于郑智来说,他能在查尔顿的这12场联赛中做到这样,已相当不容易,因为英超的门槛太高了。随着查尔顿降级,这让郑智能否在英超继续踢球的前景蒙上阴影。

  孙继海仍是一面旗帜

  这么多年来,孙继海是中国球员在海外发展的一面旗帜,但不幸的是大腿肌肉的拉伤让他错过了大半个赛季的比赛。在联赛剩下最后1/3的时间才复出,让国内的球迷这个赛季未能看到他更多的英超表现。

  不过,在后腰的位置上,孙继海不仅给自己的发展,也给在国家队的位置选择带来了更多的变化。这一点,算是孙继海遗憾当中值得惊喜的地方,这是他最大的突破。

  另外,在拿到劳工证后,董方卓回到

曼联后在预备队没有一粒进球,唯一一次英超出场打的也不好,这让他的英超前景变得很黯淡。另外,李铁本赛季在谢菲联一场联赛都没能打上,也是非常遗憾的。

  (詹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