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郑智首发助攻首球 查尔顿客场2-2憾平利物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23:57  新浪体育
英超-郑智首发助攻首球查尔顿客场2-2憾平利物浦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22时(英国当地时间15时),英超最后1轮所有比赛同时开球,查尔顿客场2比2平利物浦。郑智首发出任影子前锋,开场不久便助攻队友得分。下半时,郑智浪费了2次射门良机,亚历山大-宋接到他的传球射中门柱。补时阶段,郑智被替换下场。自年初租借到查尔顿以来,郑智在英超出场12次,时间总计884分钟,其中替补出场4次,替换下场2次;进球1个,射正球门5次,助攻2次;犯规12次,黄牌1张。

  视频-郑智本赛季英超谢幕演

  上轮提前降级的查尔顿迎来7年英超生涯的告别战,该队在客场已连续6场不胜。在英超历史上,查尔顿在

利物浦主场仅胜1场,2004年4月12日,南非射手巴特莱特攻入查尔顿在安菲尔德唯一的英超进球。所有权属于利物浦的门将卡森没有出场资格,爱尔兰门将伦道夫首次代表查尔顿一队出场。左后卫撒切尔结束停赛,中卫卡尔库里因伤缺阵。

  这是二战以来利物浦第2500场联赛,赛前红军仅比阿森纳多出2个净胜球,因此必须争胜才可能锁定季军,而此役如果获胜,利物浦的英超总积分将达到1001分,成为继

曼联、阿森纳、切尔西之后第4支英超总积分达4位数的的俱乐部。但贝尼特斯必须考虑10天后的
冠军杯
决赛,因此只是排出半主力阵容,福勒首发戴上队长袖标,贝尼特斯已宣布不与他续约,所以这是“上帝”在安菲尔德的谢幕演出。同样今夏合同到期的门将杜德克却因腹股沟受伤缺阵,再加上雷纳肩部轻伤,21岁的意大利门将帕代利首次代表红军出场,这位桑普多利亚青训产品今年1月租借到利物浦。

  开场106秒,达伦-本特中场断球反击,将球分到右路,郑智拿球面对阿韦洛阿的封堵直塞给萨姆,萨姆护球吸引对方防守,再低传给外线的郑智,郑智直接趟过回防的里瑟,在底线附近右脚低传门前,前点的达伦-本特轻轻碰了一下球,队长霍兰在中路距门6米处铲射,球碰芬南身体折射入右下角,查尔顿1比0领先!虽然达伦-本特中途碰了郑智的传中,但并没有改变球的方向,在英超官方统计中,此球助攻者算在郑智头上,这也是郑智在英超的第2次助攻。

  里瑟随后左路远射偏出近门柱。第7分钟,查尔顿中卫博格拉禁区前沿意外跌倒,阿韦洛阿断球突入禁区单挑门将伦道夫,在门前9米处右脚推射偏出左门柱!第13分钟,芬南右路传中,库伊特头球被伦道夫没收。第15分钟,达伦-本特传球,安布罗斯在门前18米处右脚射门偏出近门柱。第17分钟,岑登传球,阿韦洛阿在禁区中央左脚射门高出。第21分钟,福勒在门前16米处射门高出。

  第25分钟,查尔顿后场大脚解围,郑智前场被吹越位。第27分钟,霍兰对福勒犯规,岑登左路开出任意球,杰拉德在门前20米处弧线球高出。第30分钟,达伦-本特传球,亚历山大-宋射门被卡拉格挡出底线。随后,岑登右路开出角球,卡拉格后点头槌被霍兰破坏。第36分钟,马斯切拉诺直传被萨姆顶回前场,郑智中路胸部停球转身起球给左路的达伦-本特,但由于力量太轻被杰拉德抢先头球解围。第38分钟,库伊特左侧禁区前沿射门被伦道夫托出底线,岑登左侧开出角球,福勒头槌偏出远门柱。

  下半时开始56秒,福勒禁区内射门偏出。第47分钟,马斯切拉诺中场回传失误,郑智右肋高速插上抢先敲给达伦-本特,补防的卡拉格被郑智撞倒在地,达伦-本特右路得球低传禁区,郑智形成单刀之势,在门前9米处右脚右脚推射却偏出右门柱!郑智抱头深感惋惜。第50分钟,郑智右肋直赛禁区,但达伦-本特没有理解他的意图,没有包抄到位。

  双方接连走马换将,安布罗斯被布莱恩-休斯换下,岑登被科威尔换下。第58分钟,萨姆右路传中,郑智在两名后卫之间抢到落点,在门前6米处甩头攻门,球弹地偏出左门柱!

  阿隆索换下阿韦洛阿,他随即将比分扳平。第62分钟,科威尔突入禁区左侧传中,库伊特后点头球回点,阿隆索在门前12米处右脚凌空抽射打进右下角,1比1。第65分钟,另一位替补险些将比分反超,里瑟左路传中,赫雷达松解围没能踢出禁区,科威尔在左侧距门13米处迎球左脚半凌空大力抽射,球轰在横梁上砰然作响!

  郑智前场与卡拉格争顶被判犯规。第68分钟,查尔顿中场直传,郑智右肋脚后跟妙传中路,亚历山大-宋在门前20米处左脚低射击中右门柱!第71分钟,查尔顿右路大范围转移,布莱恩-休斯左路胸部停球,撒切尔距门20米处左脚低射被帕代利用脚挡出,达伦-本特禁区右侧小角度补射得手,查尔顿2比1再度超出!第73分钟,科威尔禁区左侧大力抽射被伦道夫托出横梁。1分钟后,科威尔左侧开出角球,郑智禁区线上头球解围。

  哈塞尔巴因克换下萨姆,郑智改打右路。第83分钟,郑智回到后场防守里瑟,后者传中被撒切尔顶出底线。第85分钟,郑智右路斜传,哈塞尔巴因克中路胸部停球,然后与亚历山大-宋和布莱恩-休斯打出配合,最终亚历山大-宋凌空垫射偏出。第89分钟,杰拉德右侧开出角球,博盖拉禁区内争顶被判手球,科威尔主罚点球命中,2比2。补时阶段,郑智被马库斯-本特换下。双方最终2比2握手言和。由于阿森纳本轮同样战平,利物浦最终凭借净胜球优势获得英超季军。

  利物浦(4-4-2):30-帕代利/3-芬南,23-卡拉格,5-阿格,2-阿韦洛阿(61'14-阿隆索)/8-杰拉德,20-马斯切拉诺,32-岑登(57'7-科威尔),6-里瑟/18-库伊特,9-福勒(88'15-克劳奇)。

  查尔顿(4-4-1-1): 33-伦道夫/2-卢克-扬,22-博格拉,3-赫雷达松,32-撒切尔/29-萨姆(82'18-哈塞尔巴因克),8-霍兰,16-亚历山大-宋、11-安布罗斯(52'20-布莱恩-休斯)/9-郑智(90'7-马库斯-本特)/10-达伦-本特。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