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佩罗让“死马”复活 联赛狂奔皇马又见冠军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12:2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开局一塌糊涂

  皇马本轮主场的对手是西班牙人。尽管西班牙人下周中还有欧洲联盟杯的决赛要打,但他们似乎并没有打算在伯纳乌有所保留,而是希望用皇马这支豪门球队来为自己即将迎来的历史时刻祭旗。皇马也只有拿下对手,才能在积分榜上继续对巴萨保持压力。

  比赛的进程差点让皇马和主场的球迷心脏病发作,因为一上来作客的西班牙人就连进两球。第15分钟,鲁菲特同霍纳塔斯踢墙配合后突入禁区右侧传中,无人防守的西班牙人队前锋潘迪亚尼轻松推射破门。还没等皇马球员们和场下的主帅卡佩罗回过神来,西班牙人接着又打进了第二个进球。第26分钟,又是鲁菲特右路突破传中,还是潘迪亚尼远点第一时间凌空推射远角入网梅开二度。0∶2的比分让整个伯纳乌安静了下来,人们似乎又看到了两个月前那匹“死马”。

  虽然

皇马在第30分钟由范尼扳回一城,但西班牙人马上又把比分扩大为3∶1。第34分钟,莫哈传球潘迪亚尼,这位被称为“机关枪”的乌拉圭球星左脚射门打中左侧立柱后入网,只用了不到半场的时间就上演了“帽子戏法”。看来皇马是难逃输球的命运了。

  换人收到奇效

  不过皇马的主帅卡佩罗不相信命运,只相信自己。好不容易带着皇马从两个月前的泥潭中爬出来的他显然不甘心就这样在主场输掉比赛。

  要翻盘就要做出必要的调整,下半场一开始卡佩罗就用雷耶斯和埃尔格拉分别换下古蒂和西西尼奥。这被看做是这场比赛的转折点。“古蒂一个星期来一直有着小毛病,影响了场上发挥,所以有必要对阵容进行调整。有人对我说,西班牙人的第一个和第三个进球都是越位球,他们射门不多,4次射门命中了三个,成功率很高,我们不能让他们就这么轻松的打反击。”卡佩罗在赛后表示正是通过换人加强了中路防守,才抑止了对手的反击,让自己的进攻球员可以安心地去破门。

  失去了最有威胁的快速反击战术,西班牙人陷入了苦苦防守之中。显然面对皇马这样的球队,光靠防守肯定是守不住的。第49分钟,罗伯托·卡洛斯左路传中,范尼杂耍般垫传远点,队长劳尔胸部停球后突破至门前抽射得手,总攻号吹响,两队只差一个球了。皇马通过努力终于在第57分钟扳平比分,西班牙人门将卡梅尼在出击时同队友相撞,皮球解围不远,正好赶上的雷耶斯禁区边缘推射空门入网。

  翻盘在即,就看皇马能不能把攻势转会为最关键的第四个进球。不过在反超之前,卡佩罗最要感谢的是门将卡西利亚斯,西班牙人在第82分钟险些再度进球让皇马前功尽弃。路易斯·加西亚接队友直传单刀突入禁区右肋,卡西利亚斯作出关键的脚下扑挡,皮球反弹偏出底线。

  幸运女神在比赛最后时刻降临伯纳乌,第89分钟,伊瓜因同雷耶斯踢墙配合后突入禁区右肋,这位赛季中期才加盟球队的阿根廷球星低射破门,完成了皇马这场荡气回肠的大逆转。

  瞄准联赛冠军

  “我非常满意,无论是球员还是比分。”赛后,差点在两个月前被解职的卡佩罗激动无比,“今天让人印象深刻,因为对手反击的质量一直都很高。虽然运气也很重要,但只有运气是不能老赢球的,皮球去哪里可不是赌博。这是一支团队,除了队员还有教练、队医。当然,球的确有碰到门柱没进的时候,而别的时候却能进,从这一点上说,运气又是重要的。”

  对于球队能够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逆转获胜,卡佩罗认为是球队的心理素质提高了很多,打硬仗的能力得到了加强,“现在,我相信,所有队员都相信,我们能赢得所有比赛的胜利。这是我们的目标,所以全队会把每场比赛当成是决赛来踢,而不能再丢分。今天,我们做到了这点。”

  两个月来,皇马在近8场联赛中赢下了7场比赛,这也是他们为什么能够重新夺回榜首的最关键原因。如果巴萨无法在这轮主场战胜贝蒂斯,那么联赛冠军的天平就将向皇马倾斜。因为最后四轮联赛中,皇马的对手中已经没有强队,而巴萨还有客场和克星马德里竞技的恶战。

  两个月前,输掉欧冠八强资格、联赛表现糟糕的皇马已经被认定是“死马”一匹,谁也没有想到如今这匹“死马”居然复活,而且是策马奔腾。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

西甲联赛中,皇马主场4∶3大逆转拿下西班牙人,在比巴塞罗那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力压对手一分,暂居西甲积分榜的第一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