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埃芬伯格点评沙尔克一针见血:越需要坚强他们越软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12:03  东方体育日报

  2001年5月19日,沙尔克在欢庆了3分钟的冠军之后又不得不将“沙拉盘”拱手让给拜仁。在那一时刻,几万名沙尔克球迷的眼泪洒遍了绿茵场,其中最著名的当属一名叫做蒂尔克·哈弗纳的球迷留下的泪水,他痛苦的神情成了那个赛季最令人难忘的一幕。本轮比赛之前,《图片报》又带着德国球迷重温了这张照片,并采访了哈弗纳。他表示:“这次不会再哭了。如果要哭也是幸福的泪水。”但可悲的是,历史又重现了——至少暂时重现了。沙尔克输给了多特蒙德,将保持了半个赛季之久的榜首位置让给了斯图加特,并且落后2分,他们想要夺冠可就没那么容易了。换句话说,沙尔克球迷又哭了,但这一次还会有谁同情他们?

  历史总喜欢开玩笑。2000-2001赛季的倒数第2轮,沙尔克客场0比1输给

斯图加特,从而将榜首位置让给了拜仁,最后一轮即便大胜温特哈兴也无济于事。这一次又是在倒数第2轮输给了多特蒙德,并将榜首位置让给斯图加特。沙尔克或许要怪历史太残酷,但更应该责怪的是他们自己。为什么总在同一个地方倒下?

  本场比赛之前,2001年为拜仁捧起冠军奖盘的前队长埃芬博格就有预言:“沙尔克比其他两支球队都有冠军相,但我认为他们这一次还会空手而归。”埃芬博格并非在诅咒沙尔克,事实上他也希望沙尔克能够夺冠,因为他也是来自于鲁尔区,但他悲观的理由却很耐人寻味:“沙尔克的神经太脆弱,越需要坚强的时候他们越软弱。”2001年如此,2007年又是如此。

  其实,不仅仅是专家有如此看法,草民同样意识到了沙尔克的精神软肋。在《图片报》所做的有关谁将夺冠的民意调查当中,有一名叫做阿内特·弗里尔的女球迷脱颖而出。她对此前每轮比赛的预测几乎全中,而对于最后两轮比赛的预测,阿内特认为,沙尔克将输给多特蒙德而战胜比勒菲尔德,不来梅将战胜法兰克福而被

沃尔夫斯堡逼平,但斯图加特却将连续战胜波鸿和科特布斯,从而可以超越沙尔克而笑到最后。两人的预测虽然有差错,但总的形势判断对了。

  沙尔克为本场比赛做了最充分的准备。第一,从主帅斯劳姆卡到所有替补球员都在赛前的更衣室里对夺冠进行宣誓;第二,由于是客场,所以大多数沙尔克球迷都无法到现场支援,不过总共有7万多名球迷来到了自己的主场“维尔汀斯竞技场”,企图用自己的主场气氛来给几十公里之外的威斯特法伦球场“施压”;第三,允诺向波鸿球迷提供免费的维尔汀斯啤酒来激励球队战胜斯图加特,从而可以确保在多特蒙德就庆祝自己的冠军,阿萨莫阿甚至都做好了步行几十公里回家的准备——这是他很久之前为夺冠而发的誓言。但准备得如此充分却换回了一场失败。之前纽伦堡队长谢弗的一句玩笑话不幸成了谶言:“沙尔克的球迷就像娘们一样爱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