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施瓦本幼兽"客场决定性逆转 斯图加特夺冠只差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11:55  东方体育日报

  3比2逆转波鸿!时隔21轮后,斯图加特实现了本赛季在联赛中的第二次领跑,与上次的“昙花一现”相比,在联赛只剩一轮的情况下,斯图加特以2分超越沙尔克04的壮举堪称“致命领跑”,走出波鸿的鲁尔球场,从“青年军”到“德甲王者”,斯图加特仅剩一步之遥!

  客场面对波鸿,斯图加特的目标极其明确,那就是必须要确保三分,胜利意味着争冠悬念要维持到最后一轮,失利则很可能葬送他们一个赛季的努力。然而,立志打入国际托托杯的波鸿并不愿意充当“龙套”,尤其是前锋格卡斯,这位目前领跑德甲射手榜的希腊人本赛季前三次交锋还没能攻破斯图加特的大门,这次成了他圆梦的最后机会。

  开场仅4分钟,米西莫维奇传中,格卡斯中路巧妙摆渡,施罗德门前4米处轻松推射破门,1比0!青年军挨了一记“闷棍”,此后的比赛,他们也没能占得多少便宜,好在第24分钟,卡考反击中底线回传中路,跟进的希茨尔斯佩格迎球怒射,德罗布尼扑救不及,1比1!然而,青年军很快发现,争冠的命运似乎并不掌握在自己手中,第42分钟,马尔特里茨30米外重炮攻门,皮球直挂球门死角,希尔德布兰也只能望球兴叹,2比1!

  易地再战,

斯图加特只能是背水一战,主帅阿明也在第55分钟打出了最后的“王牌”,因伤缺席7轮之久的戈麦斯披挂上阵,这位德国新星果然不负众望,第62分钟,帕尔多传中,卡考第一点错过皮球,但戈麦斯包抄到位,高高跃起,将球顶入网窝,2比2!凭借这个进球,斯图加特已经在积分榜上以净胜球优势力压沙尔克04,登顶
德甲
,青年军的教练席、替补席和球迷区顿时一片欢腾!

  第73分钟,卡考又给客队吃了一颗“定心丸”,接到凯迪拉的妙传后,巴西人冷静抽射得分,2比3!最终,斯图加特完成了惊心动魄的大逆转,并成功超越沙尔克,成为了德甲新的领头羊,而且很可能成为本赛季德甲最后的冠军。

  本场比赛,主力中卫梅拉的停赛,给斯图加特防线埋下了隐患,两个丢球也暴露了这一弱点,然而,凭借必胜的决心和强大的攻势,青年军最终死里逃生,笑到了最后,向世人充分展示了他们对德甲冠军的渴望,从最后一轮不敌勒沃库森,丢掉欧冠名额,到如今顶住压力,冲上顶峰,斯图加特的成长也令人感慨。

  自从1992年夺冠以来,斯图加特终于有机会再度举起德甲冠军的银盘。最后一轮,斯图加特将在主场迎战科特布斯,届时他们将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绝对优势,曾经的“施瓦本幼兽”能否告别青涩年代,走出属于他们自己的王者之路,人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