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金进球背后几多感人故事 劳尔用行动证明什么叫舵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07: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们取得了一场重要的胜利,这场胜利让我们可以继续憧憬冠军。”比赛结束后,走过混合区的劳尔显得安定而又自信,比赛中,他为皇马打入了非常重要的第二球,吹响了球队反攻的号角。“我们现在已经是西甲领头羊了,尽管巴萨的命运仍掌握在他们自己手中。皇马已经做好了战斗到最后的准备,这样赢球是困难的,但也是最美丽的。”

  这是劳尔代表皇马踢的第603场比赛,上周他就已超过耶罗,成为了俱乐部历史上出场次数第四多的球员,现在,劳尔距离排名第三位的亨托也只剩下2场比赛的距离,他很快就能跻身前三行列了。不出意外的话,劳尔下赛季就能超越排名第二的桑蒂亚纳643场的出场数目,而因为劳尔留在皇马获得了保证,他超越桑切斯712场的俱乐部出场纪录也只是时间问题。“无法想象我竟然已经踢了这么多场的比赛。”劳尔说,“对这样的数字我非常自豪,这是美好的,但是前面的路还很长。现在最重要的是不断取得胜利,只有拿下联赛冠军,我的数字才有意义。”

  几日前,《每日体育报》刊登了一篇文章,称范尼已经取代劳尔成为了皇马的新舵手,“如果说范尼已成为皇马的新救世主的话,那对劳尔,我们就可以下这样的结论:皇马队长又将度过一个糟糕的赛季。”该文认为,皇马之所以签下卡佩罗,一个原因就是希望意大利教练能帮助劳尔找回昔日的状态,然而,到了关键时刻,劳尔并未能达到人们的期待,皇马应该清洗劳尔,以彻底改变球队。但《阿斯报》却对这种观点予以了反驳:“没有人能质疑劳尔的努力,他对皇马的白色的热爱以及他为皇马球衣所奉献的汗水。皇马之所以能继续在冠军争夺战中存在,劳尔对球队的贡献是一大原因,最近几场比赛,卡佩罗让劳尔和伊瓜因调换位置,伊瓜因踢右路,劳尔踢二前锋,这是劳尔的理想位置,最近6场比赛,劳尔已打入3球,虽然还未能恢复到最佳,但已经显示了复活的迹象。”

  劳尔远射能力不强,传中也不够准确,但他机敏灵活,抢点能力较强,后插上威力大,二前锋位置很适合他,他也表示自己最喜欢在中锋身后活动。这个赛季,到现在为止劳尔在联赛中已打入了6个进球,比上赛季多了一个,另外,在冠军联赛中他还有5个进球,也比上赛季多了3个,也就是说,劳尔的总进球数已比上赛季多4个,而且联赛还未结束,说劳尔没有一点进步是不客观的。《阿斯报》说:“现在的劳尔不再像是一辆没有汽油的

跑车,在二前锋位置上,他可以充分利用中场的传球,又能得到范尼的掩护,他将自己的能量都投入到了进攻中,这是他的特长。”

  “我的表现大家也都看到了。”劳尔很自信:“我现在29岁,还想享受足球时光,我还能踢3、4年的足球,因为我无论是体能还是头脑都很好,我肯定会以高水平结束在皇马的生涯。我没有疑问,俱乐部也向我传达了这一点。上星期我和主席谈过了,他告诉我俱乐部希望我留下,所有的传言都可以烟消云散了。”劳尔的进球无论比分上还是心理上对球队的影响都很大,当时皇马1比3落后,下半场如不能及时减少差距,球队必将陷入焦虑乃至绝望境界。劳尔说:“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分析了自己的错误,分析为何西班牙人队能发挥他们的特长,防守反击战术,下半场我们很快取得了进球,球队做出了应有的反应。”下半场刚刚开始3分钟,卡洛斯左路传中,范尼脚后跟一磕,将皮球磕到后点,劳尔此时以及前插到位,他胸部停球后,在对方一名球员的干扰下小角度强行抽射破门,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比3。

  这一进球对皇马来说是及时的,劳尔给队友们带去了信心,也给球队带来了希望,而西班牙人的球员,却因这一球而变得恐慌与犹豫,心理出现动摇。这一刻,劳尔无愧球队领袖的地位。一分钟后,劳尔试图再演奇迹,这一次他的动作更漂亮,队友中场长传,在前场右路的他在往前跑的过程中用脚后跟将皮球跳到身前,随后又头球一点,稳住皮球,带球闯入禁区射门,可惜这次对方的防守到位,他的射门最终偏出。劳尔展现出了不亚于小罗的技术,如果这一球进的话,肯定能成为劳尔职业生涯中的十大进球之一。

  劳尔的另一个纪录也在继续扩大当中,自从2004年10月23日以来,劳尔就再未被出示黄牌,更不用说红牌了。步入职业生涯以来,劳尔从未因

红黄牌而停赛,事实上他在
西甲
也仅得到过19张黄牌,平均要23场才得1张。劳尔被西班牙媒体评为“纯洁骑士”,只在皇马少年队时有过一次被出示红牌的经历。“劳尔拥有特殊的人格魅力,他球风干净,但不欠缺勇敢,是所有青少年的榜样。”西班牙媒体称赞。但劳尔并不骄傲:“皇马整体是位于任何一名球员之上的,同时我们还得感谢球迷的支持,我们在球场上就感受到了球迷的热情。现在大家感觉快乐是好的,但我们必须要想着怎么样拿下下一个对手维尔瓦。我们等待巴萨,他们刚刚跌倒过,但伟大的球队在失利后都会有所反应。”这就是劳尔,从不失去清醒与理智。(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