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历数邵佳一三次过招拜仁:这次时间最长 表现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0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晚,德甲第33轮全面开战,中国球员邵佳一效力的科特布斯主场0比3不敌拜仁慕尼黑。邵佳一第64分钟替补出场,虽然出场时间仅有不足30分钟,但他在第77分钟在拜仁禁区被小将莱尔绊倒,一粒本该得到的点球被来自不来梅的主裁判加格尔曼无情的抹杀。

  2003年2月1日,邵佳一代表慕尼黑1860在主场与汉诺威的比赛中首次亮相德甲。至今,邵佳一已在德国驰骋了4年有余。在1860降入乙级前,邵佳一随队打了两个赛季甲级联赛,算上这个赛季,邵佳一已在德甲赛场征战三年。曾经,与拜仁的慕尼黑德比,邵佳一是唯一一位参加过这个巴伐利亚州内战的中国球员。如今,改换门庭的邵佳一得以再次与拜仁交手,而心态则已变得平和许多。

  实际上,在德国驰骋这些年以来,今天与拜仁的比赛,是邵佳一与对手正面交锋时间最长的一次:2002/03赛季,邵佳一冬季加盟

慕尼黑1860,在完成
德甲
处子秀后不幸右腿拉伤,休养了数周,遗憾的失去了首次参加慕尼黑德比的机会。2003/04赛季,邵佳一遭遇重创,在打完首轮客场与
凯泽斯劳滕
的比赛后因伤远离赛场,这让他再一次错过了慕尼黑德比。第29轮,邵佳一伤愈重返赛场,并在复出后的第2场联赛首次亮相慕尼黑德比--第80分钟,换下捷克老将蒂斯,在最后的10分钟两次操刀主罚定位球,并有突破萨利哈米季奇后传出了一脚落点很好的弧线球。

  本赛季,邵佳一改换门庭,投身科特布斯,尽管与拜仁的比赛不再有“慕尼黑德比”的光环,但与这支德甲多年的霸主交手,难度犹存。去年12月,邵佳一迎来了第2次与拜仁较量的机会--第74分钟,邵佳一换下当时出任前锋的鲍姆加特。那场比赛科特布斯客场1比2落败,那场比赛是邵佳一在当时连续4轮首发后,第一次失去了主力位置。

  今天,邵佳一第3次面对拜仁。科特布斯提前保级已无压力,拜仁失去欧冠资格铁定参加下赛季联盟杯。包括科特布斯在内,每支德甲中下游的球队都十分看中每个赛季仅有的一次在主场与拜仁的主场较量,22450名球迷让友谊球场座无虚席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这一次,邵佳一仍是替补,但与拜仁交手的时间却是三次当中最长的一次:在有限的半个小时时间里,邵佳一在前场共有两脚威胁传球,并在第77分钟在禁区内创造了一次应得的点球,可惜主裁并没有判罚,现场解说比赛的德国体育电视台解说员对主裁的“无动于衷”提出了质疑,认为“尽管这粒点球无碍大局,但科特布斯却错过了改写白卷的最好机会。”

  这场比赛,科特布斯没有打出凌厉的快速反击战术,拉杜和鲍姆加特都被冻结,全场5脚射门仅有1次在门框内。对邵佳一来说,这次与拜仁的交手,是旅德五个赛季以来打的时间最长的一次,更是打的最好的一次。

  (嘉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