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米为何一到关键时刻就掉链 一冠难以治愈18年之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6:33  东方体育日报

  谢勤德

  国际米兰,罗马奥林匹克球场,2比6,2001年5月12日0比6负于AC米兰以来的最惨痛失利,意大利杯三连冠的梦想基本宣告结束。“这不是危机,这只是赛季中的一个低谷而已。”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赛后表示,然而,遗憾并让我们不解的是为何国际米兰的低谷总是那么不凑巧地在最关键的时刻出现——18年后再度真正成为双冠王的荣耀,用本赛季第二座冠军奖杯来堵住“被贝鲁斯特尼控制的22家媒体”的嘴的意气风发,现在都已经成为了不可触摸的泡影。

  总是在最关键的时刻崩溃,

国际米兰就像患上了习惯性脱肘,压力一超过限度便立即转化成实际的伤害。一个月之前,对手同样是罗马,国际米兰只要在主场取胜便能创下提前6轮夺冠的意甲新纪录,但最后的结果却是1比3。两个月之前,在瓦伦西亚的梅斯塔里亚球场,压力没能让意甲冠军爆发出战斗力,反而是爆发出了暴力。一年前面对比利亚雷尔,喀麦隆人沃姆的低级失误葬送了国际米兰的欧冠四强梦想……继续回忆,我们还要面对2002年那个永恒的黑色5月5日——同样是在奥林匹克球场,面对尽遣替补上阵的拉齐奥,只要赢球便能夺冠的国际米兰却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2比4告负,将冠军拱手让给
尤文图斯

  谁也说不清楚这是为什么,也许是18年的压抑与不断的失败让蓝黑军团已经离不开自我怀疑与否定,虽然本赛季在曼奇尼的带领下终于在球场上夺冠,但相对于漫长的18年来说,1个冠军并不是足量的解毒剂,球队从中获得的自信还不足以变成可以抵御一切压力的顽强。本场比赛面对气势汹汹的罗马群狼,国际米兰只抵抗了区区50秒,

意大利杯连续551分钟不失球的纪录便被托蒂用一记漂亮的门前半转身抽射终结。4分钟后,蓝黑军团的球员们还没回过神来,罗马便又进球了,德罗西将梅克斯的射门挡进了托尔多把守的大门。第16分钟,比分变成3比0,这次进球者变成了佩罗塔,脆弱的国际米兰今夜不设防。

  第20分钟,利用皮萨罗的一次失误,克雷斯波用一粒进球唤起了国际米兰球迷的美好回忆与希望——难道本赛季超级杯4球大逆转的一幕又要重演?但10分钟后,罗马再次用进球作出了回答,帕努奇右路传中,托尔多击球不远,小曼奇尼铲射将比分改写为4比1。奥林匹克球场内有球迷开始高喊:“7比1!”

  下半场第51分钟,曼奇尼用在超级杯中独中两元的维埃拉换下菲戈,但仅3分钟后,国际米兰便再失一球。皮萨罗与帕努奇这两位国米旧将通过一次角球配合再次将皮球送入托尔多把守的大门。第56分钟,克雷斯波接麦孔右路传中头球扳回一分。此后比赛终于陷入僵持状态,双方互有攻守,托尔多数次救险力保大门不失。但在第89分钟,客队大门还是再次失守。托蒂30米开外任意球直接射门,托尔多奋力将球扑出,帕努奇跟上补射得手,为意大利历史上单场总进球最多的一场决赛划上句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