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首演暗藏三大致命伤 董方卓用什么尽早适应英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1: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彻报道 董方卓的英超首秀让人失望,是能力所限,状态不佳,还是斯坦福桥的火爆让小董怯场?身后的中场不再是那个创造大把进球机会,能化平庸前锋为神奇的主力中场,面前的对手倒是英超数一数二的铁卫特里与本赛状态出色的埃辛,首次出战英超,打单前锋孤军作战,这些理由都可以拿来解释小董的糟糕表现。

  董方卓在比赛中并不是没有机会,上半场十几分钟,他接到索尔斯尔亚的分球后,一个离谱的头球攻门几乎飞出边线,揭开了一场糟糕演出的序幕。上半场结束前,小董在前场断球后转身打门,这次偏得更加离谱,让人无法对他的射门脚法抱太多希望。比赛中曼联多处于守势,给小董的表现机会不算太多,不过他出现在镜头中的次数还是太少了点。23分钟当伊格尔斯在左路底线附近突破,传出了一记非常危险的横传球时,理应抢点射门的董方卓却不见踪影。跑位意识差,缺少杀手本能,没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最危险的地方,小董这个杀手这次有点不够冷。单就一场比赛来说,第一次见识这样的大场面让他找不到斯坦福桥的北倒是情有可原,毕竟不可能人人都是鲁尼那样的大场面球员。不过话又说回来,比董方卓小了两岁的鲁尼偏偏就是小董的主要竞争对手。

  但本场比赛中小董暴露的弱点却不止于此。他为人称道的速度在这场比赛中并没有威胁到对方,但身体对抗能力的欠缺着实成了瓶颈。比赛的第三分钟,他在埃辛脚下断球向禁区里带,可是被特里轻轻一撞就倒下而失去了射门良机。同时,小董也还没有能够融入

曼联的团队配合中去,在这一方面他不及伊格尔斯等成长于曼联的青训体系的新秀,昨天在场上这些小将也打出过曼联标志性的流畅的团队配合,不过球到了小董的脚下时配合会戛然而止。一次是他在边路接球却把球停出场外,另外一次他和队友做了一次漂亮的二过一配合后,却太急于立功,强行射门,又打了一个高射炮。

  7张黄牌见证了这次比赛气氛的火爆,拼抢的粗野,对于一个初次登上英超舞台的年轻球员来说,的确不是一个展示球技的理想环境,单纯进行技战术的分析也许并不合适。不过就是在这样一场比赛里,曼联的众多新人也继承了红魔的战斗精神,每次对抗都不示弱。可惜的是小董却更多地游离于其外,犯规和被犯规都与他无关,活力与斗志都没显示出红魔特性,这一切在重视球员个性特质的弗格森眼中,恐怕才是致命伤。好在弗格森对年轻球员一向有用不完的信心,这不一定就是小董最后的机会,但愿小董能早适应英超的节奏,在场上发挥出自己的特长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