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粒失球竟全是一种方式 耻辱性失败揭开巴萨最大伤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07: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下半时各丢两球,面对赫塔菲全场16次射门还数次陷入被动,重要的是这四个丢球全部是让赫塔菲通过头球打进,巴萨后防的防空警报已经全面拉响。

  上半时第37分钟,赫塔菲右路开出角球,奥莱格禁区边缘抢点起跳过早,赞布罗塔封堵不及时,让卡斯奎罗禁区外得到远射机会破门。第44分钟,赫塔菲如法炮制,右路传中,赞布罗塔鬼使神差般把球竟然停给了门前古伊扎,令其轻松推射破网。意大利人还举手示意边裁越位,气得普约尔哇哇大脚,巴萨队长赛后直言:“我很生气,也很无助。”

  防空不利的情况到了下半时没有任何改变。第65分钟,孔特拉任意球传中,这次是多拉多抢在西尔维尼奥身前头球抢点攻门得手,3比0!这不是巴萨最后得到的教训,第74分钟的进球看似是古伊扎突入禁区单刀得分,但实际上之前给他做球的依然是德莫拉通过头球摆渡抢点制造德机会。巴萨官方网站也无奈的承认:“赫塔菲前三个进球模式几乎一摸一样。”

  巴萨防空到底是怎么了?

冠军杯即使面对克劳奇这样高佬也没有让巴萨后防如此难堪,为什么赫塔菲在没有高
中锋
的前提下利用头球频繁得分呢。首先,这跟球员在场上的注意力有关。开场仅30秒奥莱格就传球失误,已经显示出巴萨球员的紧张心态,加上有保的思想,却没想到赫塔菲打出压迫式的进攻,等到再想调整已经来不及。其次,赫塔菲的头球大都来自于两个边路的传中,或者是从边路制造的任意球和角球,而防守定位球一直是本赛季巴萨的老大难问题。0比2落后后,巴萨想大举进攻,赞布罗塔、西尔维尼奥的两边必须上压,于是本来就薄弱的边路防守更容易留下空档了。

  当然,这也跟中场后腰上的埃德米尔森发挥不佳有一定关系,《阿斯报》认为埃德米尔森是巴萨防守薄弱的集中体现,巴西人全场有5次抢断,但丢球也高达9次,对边路位置的保护力度不够让赫塔菲一疯再疯。

  其实,关键性的比赛中,巴萨凭借超强的控球能力掌握局面,很少能留给对手阵地战得到从容传中,头球的机会,这也是巴萨头球丢球数不高的原因。但本场,巴萨在控球上输给了对手,反而让赫塔菲反过来压着自己打,不能排除运气的原因,但试想,在轮番冲击下,想不犯错也真的难了。(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