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名宿:梅西有点难比马拉多纳 西甲阿根廷最佳应是别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04: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马拉多纳一番“我比梅西进球更强”的话自然再度引来了阿根廷媒体的关注,马拉多纳队友,前皇马经理巴尔达诺在接受《民族报》采访时对两人的异同进行了比较。

  巴尔达诺认为马拉多纳和梅西的技术区别在于前者除了能自己进球之外还能助攻队友,而梅西对球门的威胁更大,他说:“论助攻能力,没人能和马拉多纳相提并论,梅西在这点上给其他队友提供的支持还不够。”

  “这需要有耐心,需要每一步都小心翼翼,但这孩子复制了马拉多纳在86年世界杯上的进球,所以全世界都关注他,把他和马拉多纳比较也是很容易理解的。”巴尔达诺继续说,“能完成这种的进球没有天赋或者艺术家是不可能的,毫无疑问,马拉多纳和梅西都是这样的人。”

  “梅西并没有为此沾沾自喜,而是很平静。这说明他很喜欢足球这项运动,只要在球场上他就觉得兴奋。如果能再耐心一点,他还能走的更远。”

  不过,在巴尔达诺看来,马拉多纳是不可以复制的。“有很多球员都被称之像马拉多纳,但却没有一个人真正接近他,要知道像一个人除了球技还包括个性。梅西的速度可能比迭戈更快,在禁区里的杀伤力可能也更强,不管怎么说他都拥有与生俱来的那种能力。”

  专访中,巴尔达诺还提到了萨维奥拉。“萨维奥拉登陆欧洲的第一站选错了地方。我们不要忘记,巴萨之所以引进萨维奥拉是因为当时

皇马签下了齐达内,但我们不能让一个年仅20岁的孩子去承担如此的压力。巴萨是怀着想回应齐达内的心态买入的萨维奥拉,但后来他们又发现萨维奥拉并没有期望中的那么好。”

  “萨维奥拉在特定的区域内真的很聪明。外界对他的评价稍低,但大家忽略了一个东西,在巴萨没有其他替补球员上场能比他做的更好。”

  巴尔达诺最后提及的阿根廷球员两名萨拉戈萨球员艾马尔和迭戈-米利托。“艾马尔的身体有点弱,这使不能使他一直保持的状态。而这是衡量球员的重要标准,比如说巴蒂斯图塔。而且,伤病也会影响球员的信心、效率和场上的一些习惯,总之会影响一切。像艾马尔即使很优秀,但他不能连续15场比赛都出场,所以这个时候再谈天赋就有点远了。”

  “迭戈-米利托?或许他是整个赛季

西甲表现最好的阿根廷人。
意大利
足球难看,但让前锋们学会了生存之道,那就是要无数次去跟后卫们较量,时刻保持着注意力,一旦出现机会就不能浪费,从热那亚转会到萨拉戈萨后,迭戈表现出了这样的特点。此外,迭戈-米利托还是那种全场飞奔的前锋,很少丢球,这让他变得很有价值。”(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