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赛失利难掩拜仁超强品牌效益 拜仁品牌就是金钱保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7:18  足球-劲体育

  拜仁这个名字,对于不同的人来说,有着完全不同的意义。对于其他的球队而言,这是一个强大的对手。而对于商界来说,这些名字已经成为一个流行品牌,这种品牌力量,令拜仁在商场上同样战无不胜。

  根据德国媒体的调查,8200万德国人中,95%知道拜仁慕尼黑这个品牌,而每八个德国人中,就有一个是拜仁的球迷。随着媒体的发展,拜仁形象也向全世界范围扩展,全球拜仁球迷俱乐部数量已经超过了2000个。拜仁目前的品牌价值达到1.5亿美元。

  拜仁的市场总监安德烈亚斯表示:“虽然这样著名,但我们从未做过什么。我们只是简单地踢球,然后每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品牌在人的生活中有重要的地位。

  拜仁在球迷中的强大的品牌形象能够给赞助商带来充分的回报。在拜仁的球迷中,

阿迪达斯比其他的运动品牌高出8%的支持率,而安联保险公司的优势则高达18%,这正是德国电信、阿迪达斯甘心支付巨额赞助的原因。在过去的一年中,拜仁出现在电视上的时间超过500小时,他们的赞助商品牌也常常会被同时提到。拜仁可以成为很多企业的
发动机
,帮助他们继续发展。

  依托品牌的力量,拜仁的经营状况呈现爆炸性的增长,1992年拜仁的营业额只有3300万欧元,不到目前的六分之一。俱乐部的会员从1992年时的24285人发展到了现在的超过10万人,球迷俱乐部从720个发展到今天的2055个,就连教皇本笃十六世也是

慕尼黑的球迷。拜仁与超过60家财团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安联、索尼、IBM、西门子等公司都是俱乐部的白金合作伙伴。阿迪达斯是俱乐部的股东之一,耗资7700万欧元买下了拜仁10%的股份。与此同时,拜仁也给慕尼黑当地经济带来巨大影响。单是安联球场的兴建,就给当地带来了经济效益,球场周边成为新的商业区,这座投资3.5亿欧元的球场至少带动了周边产生了约8800万欧元的经济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