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之内小小罗收到两份道歉 穆帅罕见表态目的何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6:45  东方体育日报

  一天之内,收到两份道歉,C·罗纳尔多和自己这个赛季结下仇怨的敌人们一个个地进行了和解。在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之后,曼城后卫波尔也为自己踩踏小小罗一事向其致以歉意,不过这还是不足以使其逃脱足总的禁赛处罚,英足总已经对他的行为立案调查。

  在上周末曼彻斯特德比战上,波尔在开场一分钟时就故意蹬踏曼联边锋,在其胸前及腹部留下了道道红印。他的恶劣行径虽然逃脱了裁判的眼睛,却被电视镜头捕捉到,足总在经过研究后决定以球场暴力行为对其进行制裁。波尔此后发表了一份道歉信向小小罗致歉,而虽然态度良好,却仍然无法避免三场停赛的处罚。

  波尔在道歉信中写道:“我诚心接受足总的指控,完全不带一点犹豫。我还向克里斯蒂亚诺表达了个人的歉意,我的行为不应该在球场上出现,我知道我们有责任树立好的榜样。我一直对自己的球场纪律很自豪,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被罚出场的经历。”波尔之所以在犯下恶行后仍然留在场上,要感谢此役的主裁斯代尔斯和他的助手们没看到当时这一幕。波尔将缺席

曼城这个赛季最后一场比赛,还有下赛季开始的两场比赛。

  在人们的印象中,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是个从来不会道歉的人。不过这位铁血主帅前天生平第一次破了例,他因为自己曾经讥笑

曼联边锋C·罗纳尔多缺乏教养而向其公开道歉。

  这对同胞间的舌战源于小小罗对穆里尼奥作出的一番评价,这名本年度的英超最佳球员称,蓝军主帅永远拒绝承认自己也会犯错。而穆里尼奥随后对此作出的反应激起了整个老特拉福德的愤怒,老爵爷弗格森也因此勃然大怒差点与他翻脸。他用了三个形容词为这名球员定了性——“缺乏教养的、没有礼貌的以及非常不成熟的。”从此,这两个同样才华横溢且个性张扬的同胞算是结下了梁子。

  不过随着赛季落下帷幕,一切都尘埃落定后,双方的火气也不再像当初那样旺盛了。穆里尼奥主动找到小小罗表示歉意,而后者也接受了他的道歉。葡萄牙人在采访中透露了这件事,“穆里尼奥已经向我道歉了,现在我和他之间已经没有任何问题。我很高兴他说了对不起,现在对我来说,整件事情已经成为过去了。”而在两人这次和解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的,就是他们共同的经纪人门德斯。在他的斡旋之下,穆里尼奥拨通了C·罗纳尔多的电话。

  需要强调的是,向来心高气傲的穆里尼奥此前从来没有在公众场合承认过自己的错误,他一直把道歉视为软弱的象征。而很有些嘲讽意味的是,他和C·罗纳尔多之间的矛盾也正是因此而产生。但是从葡萄牙人最近一系列的态度表现来看,他似乎有意柔化自己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

  在曼联夺冠之后,穆里尼奥先是宣布将在斯坦福桥对红魔进行夹道欢迎,之后又主动打电话给小小罗进行矛盾和解。而他还在被阿森纳逼平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声情并茂地发表了一份对切尔西的真情告白,让听者无不为之动容。这些行动似乎都在证明,切尔西主帅正在下决心转变自己的风格,铁腕教头也许从今即将改走柔情路线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