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场大佬妙手打造魔性桑德兰 铁血基恩要在英超耍手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5:32  足球-劲体育

  有谁想到,一个赛季初遭受5连败的球队能最后捧起冠军奖杯?罗伊·基恩相信。这个性格坚毅不屈的男人在赛季结束后淡淡地回忆:“如果我不信能带球队冲到超级联赛,我就不会答应奎因。”从麦卡锡手中接过桑德兰教鞭后,别号“黑猫”的桑德兰就慢慢注入了基恩的“魔性”。曼联前队长的个人魅力让桑德兰在英冠一骑绝尘,也让球迷对下赛季的英超多了一分期待。

  如果基恩不是一个坦荡之人,或许目前桑德兰主教练就另有其人。奎因在夏天收购桑德兰后,球队战绩一塌糊涂,于是苦思冥想寻找麦卡锡的接班人,最终找到了罗伊·基恩。两人2002年世界杯前,在塞班岛上发生的恩怨到那时候尚未解开,但奎因的诚恳打动了队友。夺取冠军后,基恩甚至将奎因比作球队的救世主:“上帝知道如果奎因不来,桑德兰会发生什么。可能现在就不会去准备英超,而是和利兹一起跌入深渊。”他的伙伴对基恩也不吝赞美之词:“比起球员,罗伊会变成一个更好的教练。这是我对他的最高赞誉,因为他是最出色的主帅之一。他在这里不仅仅是建设一个球队,更是在建设一个俱乐部,准备让我们重新具备一种吃惊的力量。”对于桑德兰而言,和基恩的3年合同还不够,奎因正打算再加2年。

  球员时代,基恩就是完美主义、极度自信的典型,身为教练也一样。夺冠后基恩对记者说:“我们不会想着明年‘只要联赛倒数第四就算成功’。我听说不少教练都这样想,但我告诉你,我在我这里可休想听到,完全不可能。”没有一个记者反驳。在英冠的第一个赛季只不过是一个“完美的开始”,英超才是真正的挑战。在接手俱乐部后,基恩就开始一项特殊的运动:山地自行车,他借此培养球员不怕失败的坚毅性格。在球场上,球员也一改过去懒散、无纪律的作风。有一次去巴恩斯利比赛,三名球员在赶球队大巴迟到,基恩等都没等:“我对他们很失望,你得尊重队友,学会守时。如果不能准时,那就没踢球……”基恩随后还把赛季初上了小报的三名闹事球员驱逐出球队。

  有奎因和背后爱尔兰财团的支持,基恩的桑德兰在英超看起来一片光明。目前,这个东北小球会已在爱尔兰引起了一股风潮。在最后一场和伯恩利的比赛中,大批爱尔兰支持者涌入光明球场,媒体戏称,“不知有多少红白箭条衫通过了都柏林机场X光的检测。”因此桑德兰在下赛季的球票、商业活动上似乎无须担忧。奎因曾保证只要留在英冠,就有1200万镑的转会费用,不过冲超后,这笔费用极有可能翻倍。基恩的人脉极广,冬季就凭借和

曼联的渊源,租借来小将伊万斯和辛普森,表现都很抢眼。现在他的球探就在西班牙,不过基恩否认他正在看比利亚雷亚尔的曼联前队友弗兰,“我最近的确和他聊了,但我一直都和一些球员聊天。比如我上周刚和索肖闲扯,但他可不会来。还有范尼、巴特……他们都不会来。”但毫无疑问,基恩的个人魅力和庞大的人脉,会是桑德兰未来的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