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马酣畅胜利直追尤文纪录 曼奇尼豪言却更带讽刺味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3: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15分钟3比0,全场罗马6比2。意大利杯决赛,一个惊人的开局和结局。此前意大利杯决赛悬殊最大比分是1993/94赛季首回合桑普6比1胜安科纳。罗马这第一回合,把连续两年输给国米的怒气悉数发泄,罗马狼是借助杯赛、在所谓的意甲老大面前完成自我解救。

  斯帕莱蒂说得没错:“我感觉这次是转折的最好时机。罗马已开启了一个新时代,用她的战术和场面,现在需要一个勋章。小伙子们这两年付出了太多,他们配得上这个杯。这个奖杯会改变你们对罗马的很多看法,没有奖杯,的确罗马还缺少很多东西。”罗马只要夺冠,就可以凭借8次捧杯追平尤文的意大利杯冠军纪录,国米就算翻盘成功才有6次。而曼奇尼赛前豪言听起来特别有讽刺味道:“体力上我们不再是3个月前的球队,但我们还是国米,没下降到其他球队那样。联赛对梅西纳的缺少动力,我们会在奥林匹克找回来。”

  球迷的最大疑问便是:这还是国米吗?全部主力出场怎能被打成这样?

罗马第1分钟就取得进球,帕努奇右路纵向直塞,塔代伊禁区内低平大力传中,托蒂侧身右脚将球勉强停住,半转身大力抽射打近角破门。第5分钟,皮萨罗左侧角球开到远点,梅克斯无人盯防时凌空抽射球门远角,德罗西门前一荡改变方向破门。

  比赛进入罗马表演时间,国米左路形同虚设,萨内蒂、马科斯维尔被打蒙了。第6分钟,塔代伊右侧门前12米大力施射,托尔多扑出。第12分钟,托蒂长传,塔代伊下底回敲,小曼奇尼中路跟进大力射门打高。第15分钟,齐伍左路后场快速带球突破,左脚低平传中穿过两个后卫,佩罗塔中路在科尔多巴盯防下失去平衡时右脚推射破门。前15分钟就3比0,自身的完美状态、战术设置和对手的粗心相结合造就了这样一番经典开局。

  国米回过神来是从罗马的失误开始。第20分钟,皮萨罗护球回传犯错,想给门将多尼但球速太慢,正好形成给克雷斯波的助攻,克雷斯波过掉门将右脚内脚背轻推破门。同时曼奇尼叫萨内蒂到场边大声布置战术。可第30分钟,罗马迎来第4球,托蒂右路直塞帕努奇,后者传中,佩罗塔前点头球没碰到但干扰了托尔多,托尔多慌乱中将球打出,小曼奇尼倒地右脚扫射远角破门。这第4球恰到好处,把国米刚上来的反扑气势立刻压下去。

  第35分钟,罗马右路逼抢迫使马特拉济传球失误,托蒂得球远射被托尔多扑住。第40分钟,菲戈禁区内右脚劲射打中立柱弹出。国米只有菲戈踢得正常,靠个人技术赢得机会,罗马的托蒂、塔代伊如入无人之境。

  半场后,轻伤的梅克斯被卡塞蒂换下,后者踢左后卫,双方进入对攻,甚是热闹。先是阿德左脚抽射出弧线被多尼封住,而后第53分钟,皮萨罗和托蒂左侧配合,皮萨罗被科尔多巴压住身位没能射门但赢得角球,皮萨罗开出,帕努奇中路头球破门。1分钟后,国米右路麦孔下底传中,克雷斯波后点头球把比分扳成2比5。

  曼奇尼连续换下两个仅有的能拿住球的人菲戈和阿德,令人不解,刚伤愈的维埃拉确实能加大中场厚度,可进攻速度没有改变,此时换上速度见长的雷科巴又不打反击,曼奇尼显得自相矛盾,比赛还是在罗马的控制中。

  第64分钟,托蒂禁区右侧接佩罗塔分球,瞄准远角劲射,托尔多神奇化解。托尔多此前杯赛6场打满,一球未失,但这一场决赛就丢了6个。第70分钟,罗马在中路配合,塔代伊抹过达库,小曼奇尼顺势领球晃过麦孔,右脚力射,看起来进了的球擦着立柱滑出。国米没有办法,想着如何把比赛磨完,但就在终场前小曼奇尼中路犯规赢得任意球,全场最佳托蒂任意球弧线被托尔多扑出,国米无人回防,帕努奇跟上右脚补射完成梅开二度。

  罗马出场阵容(4231):多尼/帕努奇、费拉里、梅克斯(45’卡塞蒂)、齐伍/德罗西、皮萨罗(86’托内托)/塔代伊(76’阿奎拉尼)、佩罗塔、小曼奇尼/托蒂

  国米出场阵容(4312):托尔多/麦孔、科尔多巴、马特拉济、马科斯维尔(67’格罗索)/斯坦科维奇、达库、萨内蒂/菲戈(52’维埃拉)/阿德里亚诺(57’雷科巴)、克雷斯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