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已有英超球队准备接洽郑智 查尔顿失去优先签约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8: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随着查尔顿确定降级,中国球员郑智的租借合同也即将到期,有关郑智未来去向的问题也终于被摆上了台面。不过就眼下的事态发展进程来看,惟一可以肯定的是,大智将在本周末随队出征客场挑战英超豪门红军利物浦,然后在比赛结束后马上回国,为代表鲁能参加即将于6月开打的A3联赛而进行备战。

  “对于将来,我现在惟一能够确定的,就是我会代表山东鲁能参加6月份的A3联赛,甚至连是不是还需要打中超联赛我都不太清楚。我的未来并不仅仅只是取决于我自己,而是更多地取决于鲁能俱乐部决定以及我的经纪人操作。”这是日前郑智面向媒体的表述,但是与此同时,他也表示自己当然还期望能够在国外高水平的联赛中闯荡,“毕竟我证明了自己能够适应英超这样的高水平联赛。”

  不过也可以确定,大智口中的“高水平联赛”肯定不包括查尔顿即将在下赛季征战的英冠,哪怕后者从多方角度考虑都很想正式引进这名中国球员。的确,查尔顿手上拥有对郑智的“优先签约权”,但该条款的先决条件是查尔顿留在英超。也就是说,除了中国的母队

鲁能之外,郑智再没有跟哪支国外球队之间存在契约关系,那么在顶级联赛效力自然是首选的出路。记者曾经私下向查尔顿的官员询问过俱乐部对郑智的态度,对方则通情达理地表示能够理解球员的立场。

  至于向英超以外的其他欧洲顶级联赛进发的可能,虽然不是一点也没有,但实际操作起来确实困难。最关键的一点是,大智已经通过7场首发、4场替补的英超亮相经历证明了自己有能力在英超立足,而且也因此获得了不少英超俱乐部的关注,这时如果再去一个全新的联赛环境从头开始,显然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况且,根据一个可靠的消息来源,英超眼下已经有球队向郑智方面展开了接洽,只是正式的协商等工作必须等大智的租借合同完成以后。

  至于大智未来可能的去向,其实也不是完全没有头绪。以球队实力来说,

曼联、切尔西、
利物浦
和阿森纳这英超“四大家族”可能不会有很大的兴趣,相反排在积分榜另一端的球队尤其是桑德兰、伯明翰等“升班马”肯定会趋之若鹜,因为向郑智这样“物美价廉”的外援如今已经越来越少见,但一来这些俱乐部的财力毕竟有限,未必可以进行球员本人所期望的永久转会,二来他们本身也存在太多不确定因素,再去一支保级球队并没有关系,但如果连续第二个赛季随队降级,那肯定会对球员前途产生消极的影响。

  这样看来,大智方面在寻找下家的时候还是应该多考虑一下比较稳定的中游球队,而且要根据球员自身的技术特点是否适应球队的战术打法来作出取舍,比如当初孙祥试训失败的维冈,就肯定不是一名技术型球员的理想归宿,与之情况近似的“体力化”球队还有雷丁和谢菲联,虽然两家俱乐部都与中国足球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最后一点需要被考虑在内的是市场因素,当初查尔顿引进郑智时就直言不讳要通过中国队队长扩大其在中国的影响,从而推动新一轮的市场开发。虽然此事看来将要随着球队降级而搁浅,但肯定还是有不少英超俱乐部会对郑智在中国的名气而垂涎,比如地处东北偏远地区的“准豪门”纽卡斯尔,就一直在酝酿对亚洲市场的开发,引进郑智无疑是一块最趁手的“敲门砖”。另外,本赛季刚被收购的西汉姆如果能够逃过眼下的降级厄运,那么在新赛季引进一名中国球员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