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米2-6遭屠杀牵出"死亡通道" 一人用错导致满盘皆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8: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2-6输给罗马,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曼奇尼无奈的说:“15分钟决定了一切。”15分钟,3个丢球,打击不仅是比分上的,更是心态上的,而前15分钟,罗马队选择的突破口是左路,马克斯维尔镇守的左路。

  26岁的巴西人本赛季加盟国际米兰的轨迹呈“低开高走”,上半程受伤病的影响发挥欠佳,下半程突然发力,屡有佳作,温格也称其为“漂亮的收购”。

  不过细数马克斯维尔的出色发挥,更多则是打中场时,包括他对帕尔马那次长途奔袭中间和克雷斯波做了一个二过一的精彩进球,都是在打中场时完成的,而他打后卫,本身就存在着重攻轻守、防守容易失位的问题。本场比赛,马克斯维尔打的恰恰就是左边后卫。

  几乎是从开场不到1分钟开始,这一侧就不断被

罗马所突破,打右翼的塔代伊从这边打,托蒂从这边打,到后来小曼奇尼也从这边打,皮萨罗对比曼奇尼和斯帕莱蒂时曾经表示:“斯帕莱蒂更注重研究对手的弱点。”看来这次他选对了攻击点,3分钟托蒂首开纪录,进球来自队友左路的突破传中,随后佩罗塔在左肋一个单刀球被扑出,塔代伊在相同位置吊射偏出,13分钟塔代伊再次突破了左路,但小曼奇尼的门前抢点高了,短短13分钟,
国际米兰
左路四次被突破,这一区域似乎已经成为“不设防”地带。

  实际上问题也不仅仅在马克斯维尔,这一侧的前卫斯坦科维奇给巴西人的支持太少了,对方往往是二打一,马克斯维尔通常会顶上去防后面一人斜传,但对方一个直塞,另一人插向他的身后,空当一下全出来了。在更多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马克斯维尔在边路单兵作战,他的外侧和内侧与马特拉齐之间的空当都是对手瞄准的区域。

  而斯坦科维奇呢?塞黑人前段时间状态不错,但本场几乎隐性,从他为数不多的镜头上看到的只有急躁,要么是和对手争执,要么是自己带球强突被断。

  由于左路漏洞不断,曼奇尼不得不在下半时把马克斯维尔换下,在需要加强进攻时,在后防线上浪费了一个宝贵的换人名额,好在格罗索一对一防守的能力确实强过巴西人,即便如此,阿奎拉尼、托蒂等人还是在这一侧有不少机会,问题确实不仅仅在马克斯维尔一人。

  kataweb给了马克斯维尔全队最低的4分,斯坦科维奇也不怎么样,4.5分。当然,把责任全推给马克斯维尔一人也是不公平的,他的状态是全队状态的缩影,马克斯维尔更擅长的位置是中场,尽管他也可以打后卫,怎样让麾下的球员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能力,是曼奇尼需要考虑的问题之一,让他们都在自己最合适的位置上,无疑是途径之一,当然,有的时候个人需要为全队做出牺牲,但如果个人的能力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球队整体何尝不会受益呢?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