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6刷新三大耻辱纪录 为何说国米夺冠也不是王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7: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想到了国际米兰可能会在意大利杯决赛失手,但是谁也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局,2-6的比分,刷新了国际米兰多个耻辱的纪录。

  首先这是0-6输给AC米兰之后,国际米兰丢球最多的一场失利,可怜的托尔多尽管在比赛中扑出了几个险球,但在全队低迷的状态下晚节不保,在36岁“高龄”惨吞6弹;这也是继扎克时代主场1-5不敌阿森纳之后,国际米兰最惨痛的一次失利,是曼奇尼上任以来最大比分的一次输球。

  然而令人不可理解的是,这是

国际米兰阵容最强的一个赛季,却打出了这样一场球。2-6也比《米兰体育报》称为“不可思议的比分”。为什么会这样?这是萦绕在很多人心中的一个问题。

  气质

  在AC米兰打进冠军杯决赛之后,《米兰体育报》采访了11个名宿,让他们比较AC米兰和国际米兰谁更强,结果作为联赛冠军,国际米兰只得到了11张选票中的3张,包括里皮在内的其余8人投票给了AC米兰。联赛领先优势如此之大,在米兰德比双杀对手,票数依然如此倾斜,足见在这些名宿心目中,依然认为一届冠军很难彻底改变球队本身的一些东西。

  前两个赛季,国际米兰的阵容不如现在,但意大利杯决赛的表现却远胜现在,毫无疑问,2-6不是国际米兰和

罗马实力的真实反映,这是一支充满决心的罗马,却不是一支正常的国际米兰,队员的表现太松懈了,曼奇尼说的没错:“开场15分钟就因0-3落后,后面的比赛太难打了。”其实开场15分钟,罗马队机会把握更好一点可以打进5个球(托尔多扑出了一个单刀,托蒂的近距离任意球贴着立柱出了底线),国际米兰表现的毫无欲望,没有跑动,松懈无比,天空台的评论员在国际米兰的左肋连续被突破之后也不禁喊道:“这么这么多的空当!”

  与前两个赛季不同的是,当时的意大利杯是国际米兰仅剩的可以争取的荣誉,而现在,国际米兰有了第15个联赛冠军,有了“场上的冠军”,意大利杯就无所谓了,这样的态度在三天前对梅西纳的比赛中其实已经有所体现,只不过梅西纳不是罗马。你对比赛是什么态度,比赛就会相应的回报你,结果这一切在今天应验了。国际米兰为自己的主动松懈付出了代价。

  小富即安,一个冠军就松懈下来,这并不是一个想要在多条战线上争夺各项荣誉的王者级球队的态度,或许这也是诸多名宿并不看好国际米兰的原因。

  斗志

  第六个丢球,当托尔多飞身扑出托蒂的任意球时,两名罗马队员同时抢点补射,而只有一名国际米兰球员(格罗索)从后面跟了上来,其余人眼睁睁目送着比分从2-5变成了2-6。也正因为这一个进球,斯帕莱蒂从椅子跳起来振臂高呼,赛后斯帕莱蒂解释了,在他看来,5-2和6-2有很大的区别。但可惜国际米兰的队员提前放弃了,在最后的20分钟里,没有人为了把比分扳成3-5而努力,我们看到的除了急躁,便是一次次的个人英雄主义,曼奇尼本赛季赖以取得冠军的团队配合和坚固的防守荡然无存了,而曼奇尼的态度也是一样,在斯帕莱蒂强调胜局仍未锁定的时候,曼奇尼在赛后提前表示了放弃:“意大利杯,再见了。”

  困境每支球队都会遇到,切尔西在足总杯主场1-3落后托特纳姆

热刺,同时对手还在不断制造机会时,穆里尼奥和他的队员是怎么做的?3-3的比分以及重赛后的晋级是对他们血性的回报,国际米兰有了欧洲顶级豪门的实力,却缺少顶级豪门的血性,这一点不仅体现在了罗马奥林匹克的屠城之夜,也体现在了梅斯塔利亚和情歌球场的那两个夜晚,但恰恰这种关键战,最重要的就是血性、斗志和勇气。

  状态

  不过客观的讲,国际米兰紧绷了一个赛季的状态,到现在出现下滑确实是不可避免的,赛后莫拉蒂就说:“这是错误的一步,不过这不意味着那支起伏不定的老国际米兰回来了,这只是我们的最差状态。”

  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10个月保持始终如一的状态,但怎样合理的调整状态,把最佳的状态都用在最重要的比赛上,是最重要的,国际米兰在联赛中一度领先超过了20分,原本球队是有空间在赛季后半段冠军基本锁定的情况下放松一下紧绷的神经,轮换一下主力球员,让出色的状态得以延续得更久一些,但或许是俱乐部上下太想早些拿到这个联赛冠军了,国际米兰的弦绷得太紧了。

  与联赛相比,杯赛冠军要来得次要一些,但是这毕竟是决赛,是从单冠到双冠的机会,没有人会故意放弃这样的比赛,国际米兰今天的表现是有点力不从心了。

  当然,2-6的比分也是对于盲目乐观者的一记当头棒喝,对于这支新国际米兰的长久发展未必是坏事,看到了球队仍有不足,仍有脆弱的一面,俱乐部会更加认真的在夏季转会市场上进行准备,球队也会对于未来赛季的残酷性和自身的实力有更清醒的认识。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