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埃托奥:冠军太容易就没意思了 皇马越强大对巴萨越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皇马的威胁,对巴萨来说是最好的维他命。”《每日体育报》评论卡萨诺瓦斯的言论,看似矛盾,实则很有道理。如果巴萨和去年一样威风,那球队现在已经基本上锁定联赛冠军了,但现在,西甲联赛的冠军争夺战却依然拼杀得难分难解,不过,正如克鲁伊夫所言,情况越清楚,对巴萨来说就越是好事,因为巴萨可以更明确地制定战略了,而里杰卡尔德的弟子们也更能感受到紧迫感。越难得的东西越有味道,如果联赛冠军在最后一场比赛的最后一分钟才最终决定,那冠军的滋味就更值得人们回味。事实上,巴萨是非常善于在压力中生存的,“梦之队”时代就曾有过几次在最后一刻夺冠的神奇经历。卡萨诺瓦斯说,本届联赛,巴萨如果最终夺冠,价值将是双倍的,而因为巴萨的对手是皇马,冠军的含金量还会增加。

  埃托奥也认为,

皇马踩到了巴萨的脚后跟,对巴萨来说是一种特别的刺激。“有些人说愿意看到巴萨领先皇马9分的场面,但是一个伟大的冠军,也需要一个伟大的追逐者。皇马很强大,而我们压倒他们夺冠,那就显得更加强大。你在生命中遭遇了困难,就会更珍惜你所拥有的。皇马越强,巴萨就会更强,我喜欢在压力中踢球。”埃托奥也指出,“我不认为联赛冠军争夺只是皇马和巴萨的事情,塞维利亚、瓦伦西亚甚至萨拉戈萨都有机会,但现在巴萨是机会最大的,因为我们排名榜首。”

  “如果巴萨夺冠,那我们的假期也会更加舒畅。我们必须要对

西甲联赛目前所展示出来的水平表示祝贺,这里随便哪支球队都能战胜对手。”埃托奥说起一件事情,“在我居住的地方有一位老先生,每次我跟他在电梯里碰到,都会跟我说:‘哦,萨姆埃尔,我的天呢,昨天我差点死了!’,我跟他说千万别死,因为最终巴萨将达到自己的目标,而且奖赏会更显丰厚。皇马追得越紧,对巴萨来说就越带劲,我们夺冠后的成就感也就越巨大。”

  “皇马的强大会给我们施加额外的压力,但也能激发出我们的全年潜能。冠军如果来得太容易,那也就没什么太大意思,如果让我选择,我宁可让西甲的冠军争夺激烈些,这样我们才会感觉到胜利是多么珍贵,这样再也不会有人说巴萨之所以能夺冠是因为西甲水平太低。如果这次我们夺冠,那很显然这样的冠军头衔含金量更高,而球迷们也会更高兴。”(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